天水书画研究院举办“诗画(天水)- 孙集寨美丽乡村”书画笔会(图文)

2019-04-15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4月14日,由青鹃山国际旅游度假村主办,天水书画研究院承办,天水永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天水天骄艺术团协办的芳菲四月间,走进青鹃山——“诗画(天水)•孙集寨美丽乡村”书画笔会昨日在风景秀丽的秦州区平南镇青鹃山国际旅游度假村热烈举办。当日,天水20名书画、演艺术家齐聚平南镇孙集寨青鹃山休闲度假村,以书画为媒,以笔会友,共同书写描绘天水美丽乡村。

        诗画天水·孙集寨美丽乡村书画笔会,是天水书画研究院2019“礼敬共和国”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组织书画艺术家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开展公益采风创作活动,创作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书画作品,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文化内涵。

       笔会现场,我市热爱公益活动的众多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相互切磋,展示艺术风采,天水天骄艺术团团长吕鹏飞深情高歌,将《雁南飞》《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饱含怀念与赞美内涵的歌曲献给了现场观众。

       (董事长助理王晓敏先生致欢迎词)

       活动开始,青鹃国际旅游度假区董事长助理王晓敏先生致欢迎词,青鹃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策划项目负责人乔宁向嘉宾介绍项目规划,天水永顺总公司代表安小亮,天水书画院代表、诗人、书法家李茏先生先后发言,分别对此次活动的筹划、目的等进行了说明,对到场的书画艺术家进行了简短介绍。开幕式后,在青鹃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策划项目负责人乔宁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了游园赏景活动,观赏了青鹃湖等秀美景色。片刻休息后,书画艺术家进行了创作。

青鹃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策划项目负责人乔宁介绍项目规划

天水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诗人、书法家李茏先生致辞

天水永顺总公司代表 安小亮发言

书法家代表张杰先生发言

天水天骄艺术团团长吕鹏飞献歌《雁南飞》《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嘉宾互动舞蹈表演

天水天骄艺术团团长吕鹏飞献歌《雁南飞》《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安小高现场朗诵《秦江花月夜》

我市书画家、收藏鉴定委员会主任董福元先生赠送书画作品

青鹃山国际旅游度假村服务员舞蹈表演

青鹃山国际旅游度假村服务员舞蹈表演

书画家张小娥赠送书画作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以下书画家排序为随机排序)

        潘新学,甘肃礼县人,现居天水。2012年研修于中国花鸟画研修院徐湛高研班。2013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全国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王奇寅新水墨专项研修班。现为中国美术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中国新水墨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金融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全国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研班王奇寅新水墨专项研修班班主任、助教。

     张杰,字鸣石,号百印楼主。擅书法,精篆刻,兼修摄影、国画。曾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市场研究中心特邀书画师,金陵印社艺术顾问,世界硬笔书法家协会(加拿大总部)会员。现为中国篆刻网篆刻创作版版主,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天水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展览交流委员会委员、篆书(篆刻)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水市楹联学会副秘书长,秦州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赵宝岱,甘肃省美协会员,甘肃省九三书画院副院长,秦州区美协副秘书长。2005年获“丝绸之路”首届甘肃省书画大赛美术入选奖(甘肃省美协),2008年获“中国.芮城首届永乐宫书画艺术节”美术作品入选奖(中国美协),2011年获“寰创杯中国画大赛”入选奖(浙江省文化馆),2017年获“中国首届观音杯书画大赛”优秀奖(平顶山市美协),2017年获“春和景明.农民书画艺术精品邀请展公益活动”入选奖(甘肃省文联),2018年获甘肃省第二届美术作品金驼奖金奖(甘肃省美协),2017——2018五次入围中国美术类全国中国画展览(中国美协)。

        黄海燕,甘肃天水人,1994年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一级美术教师,擅长中国画的创作。2010年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贾广健花鸟画工作室,作品《荷塘图》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并被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收藏。2014年结业于清华美院全国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研班王奇寅新水墨专项研修班,现为中国新水墨书画研究会研究员。

         潘望兴,甘肃省天水市人,自小爱好美术,中国当代藏典艺术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中华文艺画报社荣誉理事,中国书画收藏研究院理事,中国艺术家交流协会终身名誉主席。主要成就,作品多次参加书画展,并获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书画大展金奖,纪念党建八十五周年,首届“和谐杯”全国诗书画展摄影作品大展赛荣获书法一等奖。庆祝香港回港祖国十周年书画大展获二等奖。荣获“2005中国书画名家”、“中国当代杰出书画家”、“全国首批文化和谐使者”、“2005中国书画年度人物”、“2006中国书画名家”、“共和国改革精英”、“共和国之星”等称号。

         高仕林,号清莲居主,斋号归乐园,1965年生,甘肃天水人。1987年毕业于原礼县师范学校(现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从王骁勇、李培元,后拜师著名画家石万龄门下潜心研习国画技法。擅长写意花鸟,作品构图洗练,用笔苍劲、雄健,以传统为基础,追求新的意境韵味,画风写实中见新奇,画面清新感人,生机盎然。

        董福元,号墨宝斋主人,室名福元阁,1963年生于甘肃天水,国家认证鉴定评估师。他富收藏、精鉴赏、擅水墨画,现为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全国优秀收藏家,《中国书画报道》评审委员,天水市民间文学研究会顾问,天水诗书画研究院研究员,天水市收藏鉴定委员会法人代表、驻会副主席,《西部收藏》主编、主任评估师。

        奚正全,生於1962年,甘肃天水人,书号雲昌,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青海省书协会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求实经典会员,京华艺术签约书法家。

         胡文婷,女,1972年6月出生。甘肃省天水人,大学学历。现为天水市羲皇书画院会员,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书画家协会会员,甘肃农民书画研究会天水分会理事。
       作品曾多次刊登于天水晚报,部分作品参加区,市,省及全国画展,2014年获得第二十三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暨中国书画国际邀请金奖。2018年9月作品被《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届甘肃农民书画作品邀请展》组委会收藏。曾多次参加文化下乡活动,得到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

        李茏,《天水宣传》主编,诗人、书法家,中国当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古琴学会会员、天水市作协副秘书长,天水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曾从事地质工作、广告策划、编辑等工作。出版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词典》、《帝国噩梦:美国“911”恐怖事件纪实》。著有《天水市家庭教育读本》,诗集《玫瑰与蝴蝶》、《美丽的星空》等。2014年,他创作的现代诗歌《蝴蝶与玫瑰》荣获由中华散文网等主办的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林浩湖书法高研班。人社部颁发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

       熊雄,原名熊奇录。六十年代中期出生于伏羲画卦之三阳川。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现在天水电视台工作,高级编辑。喜好文学,业余情钟书画篆刻。于书法工于甲骨文和金文创作。

        冯敬友,甘肃华亭市人,生于1956年2月。毕业于西北师院外语系,先后担任中学,中专教师和企业干部多年。九三学社社员,天水市关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察局监督员,市委特邀监督员。省市区书法家协会会员,九三甘肃书画院常务理事。西部书画研究院理事,慈善协会副会长。

笔会现场

     陈晓红,女,汉族,工行甘肃天水分行员工,自幼爱好书法。.多年染翰,笔耕不缀,墨池常润,矢志不移,主临魏碑,近两年多次参加各类书法比赛,获得奖励并取得证书。甘肃省第五界妇女大赛第二名,甘肃省首届汉简大赛入展,甘肃省书协会员大赛入展,甘肃省首届青年书法大赛入展,天水市首届伏羲大赛入展。现为甘肃省书法协会会员,工商银行工总行书协理事。

         张小娥,女,号馨怡,1970年生,甘肃天水人,自幼喜欢绘画,擅长写意牡丹,有一定的绘画功力,其作品深受同行的好评和书画爱好者的青睐。

        刘丽亚,笔名:止语,女,汉族,生于1975年10月。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教育,天水市伏羲路逸夫小学教师。

安小亮书法

吕鹏飞书法

 笔会现场——李茏作品展示

笔会现场——奚正全作品展示

笔会现场——冯敬友作品展示

笔会现场——张杰作品展示

笔会现场——董福元作品展示

笔会现场——潘新学作品展示

活动现场

笔会现场——潘新学作品展示

笔会现场——熊雄作品展示

笔会现场——黄海燕作品展示

笔会现场——张杰作品展示

笔会现场——安小亮作品展示

笔会现场——吕鹏飞作品展示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0S9A9040.jpg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游园赏景活动

 

青鹃湖风光

青鹃湖风光

青鹃湖风光

青鹃湖风光

青鹃湖风光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