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为当代艺术展在天水师范学院艺术馆开幕(图文)

2019-06-21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营造校庆60周年喜庆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校友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搭建校友书画交流、情感抒发的平台,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校艺术馆承办的“80—19孟小为当代艺术展”6月21日在校艺术馆隆重开幕,共展出油画、丙烯作品共计60余幅。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以及来自陇南、天水等相关单位嘉宾、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宣布展览开幕)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研究员致欢迎辞

  开幕式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研究员致欢迎辞,并向孟小为校友来母校举办展览表示热烈欢迎。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天水市美协主席贾利珠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做了讲话。孟小为先生为母校做答谢辞,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作为对母校培养与感恩的最好的答卷。最后,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校艺术馆馆长刘晓毅教授主持。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天水市美协主席贾利珠教授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来宾、广大师生参观了画展。

 

(孟小为先生为母校做答谢辞)

  孟小为毕业于1982年,是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恢复高考后的第二届毕业生,从进入当年的天水师专学习至今,在近40年的艺术人生中,孟小为执着地诠释着他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展现出师院优秀毕业生的精神力量与实践能力。他的思想深邃,艺术表现形式多样,从早期传统的再现性到后来抽象方式的转换,从平面性描绘再到新时代影像表现方式的变革,既表达个人的生活体验和情绪颤动,又关注社会不断变革下人们生活的改变。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各种奖励以及评论家的好评,充分说明了其艺术水准,同时,也印证了天水师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办学质量。

开幕式由校艺术馆馆长刘晓毅教授主持

书画展现场

书画展现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