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秦安金石拓片邀请展开展

2019-06-21 来源: 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据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消息,6月20日,秦安县2019年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中国·秦安金石拓片邀请展在大地湾文化艺术馆开展。

  开展仪式上,天水市金石拓片研究会会长李吉定介绍了展览情况并向陇城女娲文化馆捐赠了“伏羲女娲金石拓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斌作了致辞,并宣布2019年中国?秦安金石拓片邀请展开展;开展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张强主持。

  本次展览从全国征集的数百幅拓片中遴选出100多幅,展出作品主要包括汉代画像石,碑刻等。秦安境内遗存者大量汉唐至明清时期的碑石,这些碑石对于研究中国历史文化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金石文化爱好者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展览为契机,把促进秦安金石拓片文化的研究、传承、创新、发展作为新的起点,以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为主线,加快金石拓片文化与秦安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为加快秦安文化大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图书馆馆员齐世锋,甘肃省政协委员、省民革常委、省文史馆研究员杜擂升,长白山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吉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刘明财,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原会长王亚伟,许昌市魏都子可汉画艺术馆馆长陈连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清,县政协副主席张荣生以及拓片艺术爱好者等12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