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美术馆启动从麦积山到敦煌:“一带一路”采风写生活动

2019-08-12 来源:天水美术馆 浏览量:

  为了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及习总书记文艺座談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札根人民,创作精品的指导思想,依据甘肃省华夏文明创新区建设工作布局的总体要求,天水美术馆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了从麦积山到敦煌:天水美术馆“一带一路”写生采风活动。旨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激发创作激情和创造力,以画笔讴歌新时代。

  参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中国裕固族博物馆

  美术馆本次写生活动8月5日从天水出发,计划沿“丝绸之路”中段,对河西走廊甘肃境内的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地的美术馆、博物馆、石窟艺术,以及永靖县、天祝藏族自治县、山丹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等地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进行文化考察及写生采风活动。采风团由李靖馆长带队,美术馆画家张东怀、范宏亚、刘虎森、张应生、索雨红、郭向雷一行七人参加写生采风。本次活动预计8月18号结束,他们经过实地艺术考察、写生,广泛收集相关资料,写生结束后,将于2019年12月在天水美术馆举办写生作品汇报展。

  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参观永靖县博物馆

  参观武威市博物馆

  山丹县文化馆参观文创产品

  参观张掖市博物馆

  天祝县祁连山自然保护区

  河西走廊风光

  祁连山写生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