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杜甫流寓陇右1260周年天水杜甫研究会会员书画展开展(图文)

2019-08-20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8月20日上午,由天水市社科联、天水市老干局指导,天水杜甫研究会主办,天水周刊、天水明德书院等协办并由天水市秦州区文化馆承办的纪念杜甫流寓陇右1260周年“迎国庆、忆诗圣、庆会诞”天水杜甫研究会会员书画展在山陕会馆举办。

          天水市人大原副主任邓炎喜,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马颖男,秦州区文化馆副馆长何虹霞,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聂大受,天水师范学院诗书画协会负责人王正威,天水诗词学会会长侯金保,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著名书法家田峰等参加开幕式。

(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马颖男致辞)

        在全国上下攻艰克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在举国欢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七十周岁华诞到来的喜庆氛围中,天水杜甫研究会的全体同仁,又迎来了诗圣杜甫流寓陇右1260周年,杜甫流寓秦州期间留下117首陇右诗。这在杜甫诗歌创作,以至于全部诗词界,都是罕见稀有的。记录"着杜甫对秦州的偏爱,千百年来常被文学大家引用推崇,在诗歌创作史上少见,表达着杜甫在秦州寓居期间生活创作的不平凡,思想情绪的激情澎湃,创作欲望的旺盛高昂。为纪念诗圣杜甫流寓陇右1260周年,追忆当年杜甫留给秦州大地的身影足迹,赞颂他在秦州期间的诗词创功绩,挖掘杜甫陇右诗的旅游文化资源,天水杜甫研究会在隆重纪念杜甫流寓陇右1260周年之际,特举办此次书画展。

(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聂大受致辞)

       本次画展以杜诗为主题作品为主,共展出作品150幅。

(书画家代表发言)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