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天水市抗疫美术作品邀请展在天水书画院开展

2020-12-31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12月31日,在2021年元旦来临之际,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承办的“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天水市抗疫美术作品邀请展正式开幕。天水市人大副主任杨永晖,天水市政府副市长汪小娟,天水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天水美术馆馆长李靖主持此次开幕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会各界迅速响应,共同支援抗击疫情。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在这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艺术从未缺席。面对重大疫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疫情,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我市广大美术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用心中的爱、手中的笔记录感人的瞬间,讴歌抗疫英雄,致敬人间大爱,谱写爱的赞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创作了有情怀、有担当、有深度、有温度、有力量的艺术作品。

  此次邀请展出的100余件抗疫美术作品,展示了我市广大美术工作者的社会担当和艺术情怀,以艺术家的画笔记录时代的记忆,讴歌伟大的抗疫精神。

(天水市人大副主任杨永晖宣布画展开展)

(天水市政府副市长汪小娟致辞)

  天水市政府副市长汪小娟在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举全市之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在这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用手中的画笔投入战斗,创作出了大量有情怀、有担当、有深度、有温度、有力量的艺术作品,记录、展示、歌颂了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极大地鼓舞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充分展示了我市美术艺术工作者“为新时代画像、为新时代立传、为新时代明德”的艺术情怀和社会担当。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继承人民艺术家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时代重任,全身心地投入到艺术主题创作之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展示中华民族不畏疫魔的勇气,凝聚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天水美术馆馆长李靖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参观画展

  参观画展

  参观画展

  参观画展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