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杜光芒 书韵天水——秦理斌书李杜诗歌书法作品天水展在市文化馆开展

2023-09-23 来源: 浏览量:

  9月23日,由天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水市文化馆主办,天水秦风雅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王若冰文化工作室承办的“李杜光芒 书韵天水”——秦理斌书李杜诗歌书法作品天水展在市文化馆开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东讲话)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霍卫平,省监察厅原厅长、省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光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文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珍、市政协副主席吴立新,市委原常委、一级巡视员雷鸣等领导以及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举行了剪彩。我市文艺团体、书画家、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天水市社科联副主席阎小鹏主持仪式)

  开幕式由天水市社科联副主席阎小鹏主持,秦理斌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王若冰介绍了作品展览的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文东讲话。秦理斌先生分别向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市美术馆捐赠了书法作品。

(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王若冰介绍作品展情况)

  秦理斌先生现为中书协会员,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一级美术师,甘肃省政府文史馆馆员,甘肃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甘肃省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兰州大学萃英书画协会会长。秦理斌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十分痴迷,在诗词碑帖上造诣颇深,其书法作品坚守传统,拥有归于中国书法正道的底气与自信。

(秦理斌发言)

  天水是诗仙李白的祖居地,诗圣杜甫辞官后曾在天水居住半年,写下了117首优秀的诗篇。李杜诗歌在天水留下了闪耀千年的夺目光芒,是天水人民非常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天水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活动,秦理斌先生以“李杜光芒·书韵天水”为主题书写了80余幅精美书法作品,书风清新高雅,笔墨独树一帜,他将“诗歌”与“书法”巧妙结合,情与理融于一体,体现了一位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修养的学者对宣传优秀家乡文化的拳拳之心和深厚情怀。(文:王田梅 )


秦理斌先生向市博物馆捐赠作品


秦理斌先生向市文化馆捐赠作品


秦理斌先生向市美术馆捐赠作品


剪彩仪式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