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子安先生遗作书法展将于1月12日在天水市文化馆展出

2024-01-10 来源:晓玉 浏览量:

古镇风雅 笔墨神韵

———温子安先生遗作书法展将举办

文/晓玉

 

  笔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水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天水市文化馆、新阳文化艺术研究会协办的温子安先生遗作书法展2024年1月12日至2024年1月16日将在天水市文化馆展出,2024年1月12上午10时将举办盛大开幕仪式。

  此次展出的作品110多幅作品均是温子安先生在世时各个时期创作的书法精品,有先生精心创作的行楷小字,也有恣意汪洋的草书大字。提体现了温子安先生各个时期的书法创作风格。此次展览的前言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水市文联原主席、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清汀亲自书写。

  温子安先生系麦积区新阳镇温集村人,自幼喜爱书法,几十年笔耕不辍,虽身世坎坷,但对艺术的追求孜孜不断。在新阳镇当地具有文化楷模的声誉,尤其对艺术的挚着,更值得后人效仿和学习。

  温子安先生简介:

  温子安,别名温济民,汉族, 1930年5月生于天水麦积区新阳镇。幼承家学,熟背《孙过庭书谱》,研习颜赵柳魏碑,自有心得;临习二王书贴,神形具妙;晚年独钟黄庭坚,乐此不疲。两岁习字,八十六年积淀,其书法兼容并蓄,自成一态。现曾任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学会艺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先进文化站站长,北京人民画院院士,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

  其作品获“全国第四届艺术节”书展优胜奖;全国“羲皇杯”书法二等奖;首届“兰亭杯”书画展书圣奖金奖;首届全球华人“百华奖”书法美术评选大赛暨共和国六十年2009年中国书画名家邀请赛金奖,长江书画院等十六家联展一等奖,首届全球华人“旗手奖”最高荣誉金奖;文化部举办的中国书法美术界 “华艺奖”获华艺最高奖; 2010年11月,在第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评选活动中获得最佳创作奖。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