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2016-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浏览量:

  中国甘肃网天水讯 (本网记者 赵燕萍 张慧雅 刘姗 文/ 尚志宇 图) 11月5日晚,古城天水雅乐悠扬、诗意弥漫,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天水市秦州大剧院举行,中国甘肃网在现场做了图文直播。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著名评论家、中国小说学会会长、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顾问雷达,著名作家、四川作协主席、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委阿来,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获奖作者与来自全国的二十多家知名媒体记者、天水各界人士1000余人共同分享了这一充满浓郁诗意的时刻。

  著名作家、《人民文学》副主编徐坤,著名诗人、《人民文学》主任编辑、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委朱零,著名翻译家、诗人、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委汪剑钊,著名作家、诗人、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叶舟参加颁奖典礼。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王正茂,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小说选刊》副主编李晓东,天水市委常委温利平,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天水副市长张建杰,天水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参加当晚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为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的获奖作者颁奖。(吉狄马加因公未能前来领奖,特委托著名翻译家、诗人、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委汪剑钊先生代他领奖。)

  吉狄马加因公未能前来领奖,特意录制视频,其作品长诗《我·雪豹》获金奖。

  王正茂致辞说,在天水举办“李杜诗歌节”,既表达我们对伟大诗人的无限景仰和缅怀,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务实举措。特别是在新的形势下,天水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和华夏文明传承示范区建设核心区域,以李白、杜甫留给我们民族的优秀诗歌传统促进天水文化艺术事业大繁荣、大发展,是提升天水文化品位、扩大天水对外影响力的有效行动。首届“李杜诗歌奖”的成功揭晓,在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恒久魅力,弘扬李杜诗歌精神,引领和提振当代汉语诗歌创作向经典致敬的同时,必将激励更多的优秀诗人,书写出更多来自人民、来自生活,讴歌时代精神、回应时代关切的佳作。期盼并热烈欢迎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和文艺工作者,以“李杜诗歌节”为桥梁纽带,走进天水这片文化沃土,寻访先贤足迹,书写时代强音,与天水人民一道打造“诗意天水”,共享“李杜光芒”!

  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王正茂致辞。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