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杜甫研究会召开2017年年会暨换届会议

2017-12-23 来源:天天天水网 浏览量:

      据天天天水网讯【记者 张文都】12月23日上午,天水杜甫研究会理事会2017年年会暨换届改选工作会议在天水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聂大受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天水杜甫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聂大受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在理事会换届程序,会议宣读了上一届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桐树苞的辞呈和天水杜甫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关于推荐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人选的会议纪要,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聂大受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诗圣杜甫是我国著名的爱国主义诗人。公元759年秋天,杜甫流寓秦州,在秦州生活居住了半年时间,创作了117首充满鲜明地域特色的诗篇,为天水留下了一份极其珍贵的文化遗产。千年以来,诗圣杜甫的不朽诗篇,已成为天水生生不息的文化根脉和文化传统的重要部分,是天水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支撑点之一。

    为了更好地挖掘、研究、弘扬这份文化遗产,2006年8月,天水杜甫研究会正式成立。研究会成立以来,在会长桐树苞老先生的带领下,积极发挥会员的研究力量,深入开展杜甫在陇右的文化研究工作,进行了“杜甫陇右行踪”考察,拍摄了《杜甫在陇右》电视专题片,编印了《杜甫陇右诗集》、《杜甫与陇右》等著作。并与全国许多杜甫研究机构进行学术交流,举办了“杜甫与地域文化学术研讨会”、“纪念杜甫流寓陇右1250周年”系列活动,为杜甫秦州诗歌研究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