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全省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及家属的慰问信(图文)

2020-02-11 来源: 浏览量:

  全省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及家属:

  你们辛苦了!

  在全国各地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从春节前至今,全省有数以万计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你们中有基层村医,有参加湖北返甘人员摸排工作的乡镇专干,有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各个监测点的工作人员,有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的工作人员,有冒着危险、坚守岗位开展医疗服务的医护人员,有默默坚守在实验室的检测人员,还有为一线人员做好后勤物资保障的医务工作者等。截止2月10日,全省共有2000多名医务人员在各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临床救治工作,还有23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代表甘肃,带着职责使命和深厚情谊,义无反顾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投身在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在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和心理压力的情况下,依然微笑着为患者送去最贴心的服务和关爱。你们是甘肃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在此,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各位医务人员的家属,特别是甘肃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你们支持亲人奋战在我省和湖北两个战场的防控救治一线,义无反顾地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默默承受着对亲人的牵挂、思念和担忧,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你们的无私奉献既是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医务人员的巨大鼓舞,也是对我省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亲人不在身边的日子里,如果你们生活、工作遇到困难,请及时与组织联系,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希望全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援鄂医疗队的全体队员要把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作为重大责任,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充分展示甘肃医疗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支援工作。同时,大家也要严格工作流程和规范,注重每个细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劳逸结合,避免交叉感染,在救治患者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健康,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这场战役之中。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11日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