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天水孔院党支部参观红军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

2020-07-20 来源:毛恩海 浏览量:

  本网讯:(毛恩海 图/文)7月19日,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定西市通渭县参观学习红军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和长征精神研究院圆嘴山纪念馆,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杜伟主持活动。

  活动首先向纪念馆红军长征先后经过榜罗镇的党和红军领导人、开国将帅等革命先辈塑像敬献花篮,三鞠躬以表致敬。随后,参观了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和长征精神研究院圆嘴山纪念馆,大家聆听着画外音讲解,目睹一张张弥留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凝结红军革命先烈精神的历史实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红军革命故事,使全体党员了解了红军长征的革命英雄事迹,学习了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追忆了红军峥嵘岁月的艰辛不易。馆内幻影成像技术模拟场景,革命标语、水壶、扁担等珍贵文物,把大家的思绪仿佛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从思想受到了触动、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境界得到了提升,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再长征,为学院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杜伟作了主旨讲话。年已87岁的老党员、学院理事长、副院长张克源现场讲话,我们缅怀先辈丰功伟绩,要用当今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来告慰革命先辈,就要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他代表孔院先后向两个纪念馆赠送了《孔学纵横》杂志。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强代表孔院先后向两纪念馆赠送了他撰写的楷书《孝经》。学院书画家李茏、牛昌杰、胡文婷、张明道为两纪念馆赠送了书画作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原馆长高亚忠讲话表示欢迎感谢。

  大家对红军历经千难万险、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无比敬仰,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激情满怀,在纪念馆广场舞台集体高唱《长征、七律(红军不怕远征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返程途中车上,张国强、郭惠芬、宋小兰、王丽霞、李子伟等争相展才艺唱红歌,赢得同志们阵阵掌声,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