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秦岭的朋友情结(图文)

2012-05-03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赵编辑(赵安生):早上好! 
         昨晚你托付我的事情如你所愿,秦岭答应了。我和我秦岭谈得很愉快,就像你说的他真的很忙。按约定的时间晚上10点前后我俩见面,8:40我给秦岭发了短信,告诉他我在迎宾楼北楼一楼大厅等他。立刻收到回信:稍等。这就像他的作风一样雷厉风行。在这当中我在翻看一本女儿买的冰心散文集。不到5分钟他送一位朋友出来,我当时正低头看书,秦岭招呼我。我说何书记还认得我?满口家乡话:咋能认不得?赶紧把我领进418房间。说实在的,他记不得我的名字了,但作为老团干一眼就认得。他还记得我们当年在党川林场团干培训时的难忘时光,谈到了他目前的主要创作方向,谈到了上学时原来我俩的学校离的很近很近,并知道两个学校经常举办体育比赛。交谈中才得知我俩都是1985年进入天水市学习,我比他早毕业两年,我1987年毕业,秦岭1989年毕业。同时我长他两岁。他来自秦州,我来自三阳川。起初我以为他取笔名秦岭可能是秦州区的秦岭乡,他说与此无关。实际上他是中梁人,问我,我说我是三阳川石佛的。他说这次他和几位全国知名作家正在海口、扬州等地采风,4月28日到故乡天水,前几天他在陕西与著名作家陈忠实就《白鹿原》拍电影一事商谈了有关细节。他说到扬州,我一下来了精神,话题一下子多了。我说十多年前我在天水日报写过一篇有关扬州的散文《魂萦梦绕瘦西湖》。25年前也就是1987年,我认为瘦西湖就是扬州的名片,就像我们天水的麦积山、伏羲庙、卦台山一样。实际上瘦西湖就是扬州的代名词。他问我:在瘦西湖上荡舟了没有?我说岂止是荡舟,在扬州还生活学习了30多天。他问这是哪一年的事,我说整整25年了。扬州也是我们天水市缔结的第一个友好城市,1987年3月我们学校200多人的毕业实习就选在长江中下游鱼米之乡的江苏扬州!

  三句话不离本行,秦岭谈到了他目前的主创方向是短篇小说。我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手机、QQ、博客和邮箱等。同时我带去了前几年发表在天水日报上的几篇散文和最近的几篇习作。又天南地北的海谈了近1个小时,我知道他今天凌晨赶早要去咸阳机场,很明智的即将告别。临别时他给我赠送了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他目前就职的天津市和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个性化邮票。并请他为我女儿的书的扉页签名留念,赠予川汇:读冰心的书,走未来的路。签名秦岭,二0一二年于天水。我再无别的与他,把一位领导送我的一包陇南出产的特级茶送他旅途解困。

 

  作者:大汇子

sanzhong 682.jpg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