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六名作者获第二届甘肃省“黄河文学奖”

2012-07-05 来源: 浏览量:

备受甘肃文坛瞩目的第二届甘肃省“黄河文学奖”近日揭晓,叶梓、北斗、雪潇、汪彤、卜进善、牛娅娅等六位天水作者获奖。

  黄河文学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由省文联、省作协共同主办的甘肃省最高专业文学奖,每3年举办一次,获奖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流派纷呈。本届黄河文学奖共收到全省作者2004年至2006年在国内出版发表的各类文学作品200多部(篇),集合了这一时期全省最高水准的文学作品,共评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16个、青年文学奖6个、优秀奖27个、特别奖4个。我市作家叶梓散文集《穿过》获散文类二等奖、北斗(彭有权)长篇小说《望天鸟》获小说类三等奖、汪彤单篇散文《行走在拉卜楞》获散文类三等奖、雪潇《诗刊大讲堂论文三篇》获综合类三等奖、卜进善纪实文学《杜甫在陇右》获综合类优秀奖、天水师范学院学生牛娅娅短篇小说《手艺人阿彦》获小说类青年文学奖。 (记者 胡晓宜)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