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科院建工职协走访招聘会暨暑期社会活动总结

2014-08-12 来源:撰稿 浏览量:

 招聘的面试官,他向我们解释了求职者在面试时的注意点:1.自我介绍;2.在面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3.在谈吐上要多加注意;4.事先了解自己应聘的公司和工作岗位;5.注意细节。我们问到,你能给将要毕业或正在找工作的同学提供一些建议吗?他们说,1. 应该尽早的进行职业规划。虽然学校里有这方面的老师和开过这方面的讲座,但是我觉得学校在这方面做得还不是很好。很多老师都是站在理论的高度上讲的,缺乏实践性;2.在校期间多参加校内或校外的活动,多尝试一些自己没接触过的东西,多认识一些人;3.在面试前参加一些有关面试方面的培训是非常必要的!关于这方面的培训,学校还是比较欠缺的;4.面试前做好自我介绍。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5.注意自己的着装和气质,做哪一行就应穿得像哪一行。

随后我们也采访了几个正在拿着简历求职的城市学院的一个大学生,她学销售的,她说现在销售难做。现在虽然销售岗位提供多,但是一般企业都不愿招一些没有经验的毕业生,大家都倾向招一些有销售经验的人。由于这位学姐时间比较紧,我们也就结束了短短的对话。随后我们又采访了另外几个求职者。

在这炎热的夏天,你是那个在家享受空调的清凉还是在这摩肩接踵的人才市场求职,现在的求职竞争我们看到了。然而我们发现有些单位的招聘官那里只要寥寥几个求职者,而有些却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们不再解释,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去思考。

随着最后一站的采访结束,历时5天的暑期社会活动落下帷幕。在这五天里,我们听到了学长学姐的谆谆教导,似乎我们也经历了他们自己那样的求学经历。总结起来莫过于,不断的努力,不断的积累社会经验,在这激烈的竞争的可以脱颖而出。成功没有捷径,成功的道路上需要我们力量的积蓄和奋斗汗水的挥洒。感谢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团队的每个人以及每个看到、读到我们记录的人受益匪浅。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