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雪莲】心安便无事(原创)

2017-05-08 来源: 浏览量:

“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文中所谓“亏心事”即为违背天地良心、人伦纲常等大逆不道之事。也为贪占小便宜、欺骗良善、私欲澎涨、不知感恩、弄虚做假等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等等,大善始于小善,大恶小恶积累,量变引起质变,纵观人类历史凡成就大事者都小事而养成,小事点点滴汇聚生命善的大海,福报也始于点滴小善而来,因此严以律己敬畏之心是心安之良方良药……

感恩父母从小培养的敬畏心,更感恩父母从小培养的廉耻心,记得父亲小时候讲的好多古今,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警钟,也记得父母从小教育的“小时偷针,长大偷金”的故事,“心安”是父母为人的准则,“感恩和孝顺”是父母给予的良方,勤奋和劳作便是父母给予的果实。

“心安本无事,庸人不自扰”,当今社会一切向钱看,功利心便成了一些人的立身之本,为了一己之私不惜损人利已,为了满足贪欲贪念以身示法损害国家人民利益者举不胜举,落入牢狱者悔恨终身,这些人己心不安,父母心不安,亲者心不安,鬼神心也不安也。

俗话说:“无欲则刚”,所谓“无欲”并不是要人们放下正常的生活追求,也更不是不思进取碌碌无为,也不是“当官不为民作主,回家自己种红暑”,正确的“无欲”是将追求和欲望控制在道德法律许可的范围之内,欲和求摆正了位置心也就安了,生活也就顺了。笔者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的人,也是一个上进乐观的人,更是一个“心安”的人,做人做事力求尽善尽美,身体力行,可因为认识上和智慧的差距没有达到尽善尽美,到了花甲之年己能耳顺,反思后更觉“心安”,好多人也羡慕过问过良方,我之答曰:“心安便是”。

敬畏神灵,相信因果,天道地道循环的轨迹是善良,载体是慈悲,土壤是大爱,只有将灵魂根植于此,必然鬼神安而天地安,天地安六道安,有神的无神的万物顺着安的轨迹运行出必然,此为大道简单心安。

敬畏天地万物,自然界环宇中的链条相互依存,当你的心性随顺自然规律时便会听到万物的轻吟浅唱,便会因和生顺逢凶化吉,爱是心安之所在,安是万物之回赠。

敬畏父母师长,三纲五常,日月星晨,花鸟虫鱼,当你将感恩和敬畏父母师长放在首位时,大自然中善的力量会加持你,开你智慧,虽然当今时代,本未倒置,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孩子的减少让社会再生力量负荷累累,父母帮孩子做家务带孙子的越来越普遍,但做为父母的大人疼爱孩子没有一点过错,夕阳是托起朝晖的能量,子子孙孙更是血浓于水骨肉的传承,没有孩子等于没有传承,也等同于没有生命的僵尸,因此父母慈而子女孝;但做为子女的我们不要视父母的爱为理所当然,辛劳一生的父母将子女养大后真不欠孩子什么,而此时的子女是要回报父母的时候,当今父母多数自立,因此孩子如不能亲自照顾父母也不能在经济上赡养父母,但任何的责难和改造都是极其错误的。感恩就是一个笑脸一句问候。我们做子女的共勉,给自己孩子一个榜样吧。


 

敬畏规律,遵重必然,生命的轮回没有什么可害怕,有生就有死,春夏秋冬,昼夜轮回,日出日落皆为自然,因此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上班时好好工作,当官时为民作主,有名时不为名累,有利时不为利害,退休后含怡弄孙,发扬绿叶精神,学习潮流,与时俱进,将心态调整到静若处子,动时随波逐流,顺着河流的方向寻找生命的归宿,做到生也安然,死亦安然,来也安然,去亦安然,活在当下,忘记过去,琴棋书画,诗歌散文,佛经祖语悟一个生命真谛,此方为真心安。


 

最后谈一下看淡钱财,合法的自己的不做浪费,该舍便舍来一个自在慈悲,图一个心安消遥,不为名累更不为财累,恭敬一切诚实辛劳致富的人,做到君子爱财取有道,无道钱财视粪土,和人相处做到不为利来也不为利往,更要做到礼多人不怪,别人敬一尺自己还一丈的交往原则,不背感情债和因果债,这样做就心安无恶事,处处善缘来,你自身也会凝聚正能量而朋友遍天下。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