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园地 > 作家
王若冰新著《仰望太白山》首发式在太白山举行

时间:2014-05-29 10:36: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 胡晓宜】5月19日下午,新落成的太白山景区游客中心广场花团锦簇,天水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若冰新著《仰望太白山》首发仪式在此举行。 太白山是秦岭主峰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 胡晓宜】5月19日下午,新落成的太白山景区游客中心广场花团锦簇,天水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若冰新著《仰望太白山》首发仪式在此举行。

    太白山是秦岭主峰,也是大秦岭旅游体系开发较早的自然山水与人文景点交相辉映的景区。从2011年开始,陕西眉县投资数十亿元对太白山景区进行重新打造。为了配合重建后太白山景区开园,去年5月,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邀请王若冰到太白山采风游览,并达成了为太白山创作一部全面反映太白山自然及历史身世、太白山历史文化精神的长篇散文协议。接下来的10个月,王若冰多次深入太白山实地考察,翻阅大量地方志书和史料,采访了药工、道士、草医及常年生活在太白山的当地群众,创作完成了《仰望太白山》。该书分《山上山下》、《万物们》、《人神之间》三章,全书16万余字,涵盖了第四纪冰川期太白山崛起、太白山固有的自然山水及历史文化遗迹等,是一部太白山生命与精神传记。该书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首印10000册,由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包销。

 

 

 

 

    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领导、陕西文化艺术界人士及游客200多人参加首发式。此前,王若冰还应邀与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为我国著名旅游策划专家贾云峰新著《大秦岭纪事》首发揭幕,并与贾云峰同时被陕西省旅游局聘为陕西省旅游文化顾问。随后,王若冰还参加了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2014年中国旅游日《穿越大秦岭·聆听黄河风》汉江取水活动和19日上午在华山北峰举办的《秦岭与黄河对话:丝路文明》活动。

    据悉,《中国旅游报》将从23日起对《仰望太白山》进行连载。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