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历史秦剧《麦积圣歌》沪演获成功

2011-10-25 来源: 浏览量:

  由天水市秦剧团、天水市歌舞团精心创排的大型历史秦剧《麦积圣歌》,今晚在上海艺海剧场登台亮相。这是该剧第100场演出,也是在上海的首场演出。跌宕起伏的剧情,优美感人的唱腔,给上海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感受,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

  副省长咸辉和来自上海各界的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场前半个小时,已有不少上海观众冒雨提早来到剧场。“秦剧是大西北特有的剧种,今晚的上座率很高,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天水秦剧团团长董秦对上海观众的热情感到意外。

  “佛阁层叠绕绿树,麦积烟云锁石窟”——伴随着哀婉动人的唱段,大幕徐徐拉开。一时间,观众被带入了战乱频仍的南北朝时期,走进了西魏皇后乙弗氏舍生取义、救国救民的动人故事之中。精妙的舞台布景不时展现辉煌灿烂的麦积山石窟艺术,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塑造出乙弗氏的大美与大爱,热烈的掌声不断响起。特别是剧中两位主人公的扮演者——我省“梅花奖”得主窦凤琴、边肖深情动人、高亢激昂的演唱,更是博得了上海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阵阵叫好声。

  演出结束后,上海观众对《麦积圣歌》给予了高度评价。70多岁的顾先生是第一次看秦剧,他说,这部戏“蛮好看”,不仅题材很有现实意义,而且演员的表演很精彩到位,唱腔抒情耐听,让上海人真正领略了秦腔艺术的魅力。著名音乐指挥家、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家张荣信说,这部戏取自古老的传说,有着深厚的文化背景和底蕴。无论是故事编排、舞台设计还是演员唱功都堪称精良,给上海观众带来了独具西部特色的艺术享受。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