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乐舞《敦煌韵》闪耀上海国际艺术节

2011-10-28 来源: 浏览量:

1319592981137.jpg

观众领取敦煌大展宣传册

1319592995918.jpg

敦煌大展向世人展示佛教艺术的博大与神秘

  10月2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甘肃省文化周开幕大戏——大型乐舞《敦煌韵》,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上演。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咸辉以及艺术节组委会领导和中外1000余名观众观摩了开幕演出。

  大型乐舞《敦煌韵》取材于敦煌艺术,具有强烈的视听冲击力。该剧通过歌、舞、乐三位一体的形式,展示了博大精深的莫高窟艺术和敦煌文化。《敦煌韵》故事情节简练,每一个节目均由一个单独的莫高窟壁画故事、敦煌神话传说或是展现敦煌大唐盛世繁荣兴盛的场景组成,全方位地展现了古代敦煌从壁画艺术、神话传说到市井文化的各个方面。在创作内容上,《敦煌韵》选择了莫高窟壁画的经典,如“千手观音”、“反弹琵琶”、“步步生莲”等。作为著名舞剧《丝路花雨》的姊妹篇,《敦煌韵》2004年首演,七年来在国内外演出400多场,获誉“舞姿美、音乐美、服装美、灯光美,剧情好”,成为了甘肃省精心打造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演出现场,观众不时被空中翩翩起舞的飞天神女、悠扬的音乐和梦幻般的舞台布景所震撼,整场演出掌声如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