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娱乐 > 精品剧目
“天籁神韵”--天水市原创音乐会昨夜盛装上演

时间:2016-01-15 02:25:34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2016年1月14日夜晚,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由天水市音乐家协会、天水师院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天籁神韵”

         (天水新时空讯)2016年1月14日夜晚,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由天水市音乐家协会、天水师院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天籁神韵”--天水市原创音乐会在天水师院音乐大厅盛装上演。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天水市副市长张建杰,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白晓玲,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仙松涛,天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进文及天师院相关学院领导及师院300人现场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悠扬奔放的民乐合奏、民族交响组曲《天水印象》旋律中拉开序幕,《天水印象》以“秦州社火”和“南郭古柏”为题材,旋律如诉说如赞,把天水最具特色的民间文化“秦州社火”以另一种形式呈现给观众。16个风格各异节目一一展演。王进文作词,邹轩作曲的《创世之爱》描绘了肇啟华夏文明的曙光、造就世界华人的圣地的“伏羲女娲”的传说故事;杜小义作词邹轩谱曲的《梦回甘肃》讴歌了古丝绸之路上玉门关的春风、先祖伏羲的灵秀、口味悠长的拉面、率直的花儿,甘州、凉州、古秦州等这些让我们心甜透,西风劲如酒的情绪;刘瑞明作词杨,亦功作曲的《人杰地灵秦州城》歌颂了山清水秀,风调雨顺,四季分明的天水,凉粉爽口、浆水清香、萝卜白生生、姑娘美丽、小伙阳光、健康上进的天水;由李祖武先生作词作曲的《读树》赞叹走在天水溢彩流霞的马路,却钟情巷尾街头的古树,一棵古树一部书,部部都有动人的倾诉;《飞将颂》则从李广墓前的石马,静静守候将军两千年再转而写脚下日新月异的天水城,头顶亘古不变的白云蓝天……
      本次音乐会彰显了天水音乐的原创之作,突出的是天水人文。从歌曲创作到现场演唱,从舞美展示到器乐演奏,全部作品由我市音乐家协会、演艺团队及词曲创作者的得力之作,以综合艺术手段呈现出了一台情景交融、特色鲜明的大型音乐会,体现了我市本土音乐创作的实力、本地歌手和本地演艺团队的水平,也对天水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加增添了厚厚的一笔。
       以歌言志,舞之蹈之。近年来,我市音乐创作队伍在全国音乐界崭露头角,词、曲作品频频亮相各种舞台及国家专业刊物,并在省级以上专业比赛屡获大奖,创造了引人瞩目的“天水音乐现象”。本次原创音乐会呈现了我市歌曲创作近年来优秀成果中的部分作品,代表了不同时期、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创作特色,在歌声里回顾时代的发展、音乐创作水平的进步。

       本场演出策划:王进文,艺术总监:杨亦功  杨秦生,统筹:刘涛、姚德明 、杜小义、张文静、李东曦、杨涛 、吕晓莉、吉祥 、刘虹,舞台监督:杜新平、张文静、靳振彪,音响:焦永鹏,灯光:韩振辉,主持人:蔡娟、张晶。

 音乐会现场

民乐合奏:民族交响组曲,《天水印象》之<一>秦州社火,<二>南郭古柏
曲:杨亦功, 演奏:天水老年大学红霞民族乐团,指挥:杨亦功

 音乐会现场

民乐合奏:民族交响组曲,《天水印象》之<一>秦州社火,<二>南郭古柏
曲:杨亦功, 演奏:天水老年大学红霞民族乐团,指挥:杨亦功

女声独唱《创世之爱》 词:王进文,  曲:邹  轩,演唱:张文静

男女二重唱《天高水长》 词:曹文成,曲:姚德明,演唱:高珂玲 、柴建忠

照片 053.jpg

男女二重唱《天高水长》 词:曹文成,曲:姚德明,演唱:高珂玲 、柴建忠

男声独唱《梦回甘肃》词:杜小义,曲:邹  轩,演唱:杨  涛

板胡独奏《春城节日》曲:周其昌,丁永盛,演奏:王瑞琨

《大梦陇原》词:曹文成,曲:李东曦,演唱:张  晶

 民乐三重奏《满庭芳》 编曲:王  禾 ,曲  云,萧:靳振彪,古筝:周春蕾,  琵琶:李梓瑄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