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正月十四日武山县洛门镇社火汇演(图文)

2011-02-19 来源: 浏览量:

       (天水新时空讯) 2011年正月十四日的洛门街上,锣鼓喧天,彩旗招展,欢乐的人们扭起了秧歌,踩上了高踐,人们簇拥着漂亮的彩车,扭着欢快的秧歌,徐徐走过洛门大街,看社火的人簇拥在街头分享着快乐!富裕的农民用这种古老而又传统又夹杂了现代气息的活动庆贺丰收的一年,同时又企盼新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武山秧歌自古有之,源远流长。每当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武山民间村村寨寨都有盛况空前的“耍秧歌”、“闹社火”、“玩花灯”、“庆上元”的传统习俗。古往今来,“耍秧歌”一直是武山人春节期间的主要文化生活和社事活动,有祈求平安之意,古老的民间祭祀活动是它的重要内容,武山人民非常重视。武山秧歌至今保留着的春节结“社”祭祀祈福、打灯笼、点篝火、耍秧歌、玩花灯、闹社火的习俗,折射着人类远古的文明。
          今天的社火,主要倾向于娱乐的气氛,成为乡镇、街道、单位或娱乐团体,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但最具吸引力的还是传统色彩的社火,如古装扮演、丑角耍怪角色、神化传说以及旋鼓表演。
 

照片 820.jpg

 

洛门镇镇党委书记:康元贵先生

司仪、解说:康仁先生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