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四门镇】过大年 闹元宵 秧歌再掀新高潮

2017-02-14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金鸡报晓年意浓,鞭炮齐鸣贺新春”。在四门,十五不过,年不算完,元宵佳节,不论是姗姗学步的小儿,还是两鬓苍苍的老翁,今天都会来上一出秧歌表演,瞧,来了.....

  响,一声炮鸣,响彻云霄,传遍整个山乡,元宵的盛宴拉开序幕,大街小巷、人们不约而同,接踵而至。一声声,一阵阵,锣鼓声富有旋律和节奏,敲在每个人心上,顿时与心跳产生共鸣,振聋发聩,激奋人心。

  红,披红戴绿,红红火火,代表着吉祥、热烈、奔放、激情和力量。大红的灯笼、大红的服装、还有那满脸的红色油彩,到处是红色的海洋,点燃了春节的气氛,更是充斥着人们的双眼,尽情的扭,尽情的乐。预示着新的一年没有失败、没有悲伤、都是满满的希望,似乎在

  闹,前面是西装革履,后面是蟒袍玉带,还有戴着礼帽的民国将军,一对对、一排排,好不热闹,锣鼓喧天,气势宏大,原来正在上演民国官员接受一群明朝大臣的朝拜。你没看错,也没穿越,这更不是穿越剧。这是历史的再现,也是文明的传承,虽然荒诞却也不失热闹。彰显了古䝠道县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

  喜,憨态可掬,喜不自胜。远看是“搔首弄姿”的“小娘们”,近看,却是一群穿着女装,涂着胭脂的老爷们,扭扭捏捏,惹得满街一片欢笑。还有那拉驴走俏的场景颇具喜感。

  美,还有那一对对、一列列,有的手持扇子,有的手持飘带,全部着古典服装,束发收腰,舞姿曼妙,美不胜收,宛若“飞天”,竟是让人眼花缭乱。

  各村秧歌竞相登场,四门境内一片喜庆的场景。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