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举办2018“姜维杯”全国武术之乡(甘谷)武术交流大会

2018-05-24 来源:甘谷县新闻中心   浏览量:

       5月22日,2018“姜维杯”全国武术之乡(甘谷)武术交流大会在大像山公园尚武苑开幕。天水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爱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生,副县长牛武军,县政协副主席马清平出席开幕仪式。来自内蒙古、四川、山西、青海、宁夏、陕西、甘肃7省区12支代表队140多名武术名家和运动员齐聚甘谷,共同切磋武术技艺,交流武术文化。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健宣布武术交流大会开幕)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爱平讲话)

        李爱平在讲话中指出,甘谷县从古到今就有崇文尚武的优良传统习惯,蜀汉大将军姜维就出生在甘谷县,他为甘谷留下了宝贵的武术遗产,被后人称之为“姜维武术”。1996年甘谷县被原国家体委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后,县委、县政府更加重视体育工作,制定了2016-2020年全民健身计划,推动群众体育生活蓬勃发展。本次武术交流大会是继去年甘肃省青少年武术俱乐部邀请赛之后的又一次高规格、高品味、大范围的武术交流盛会,通过这次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一定会将甘谷武术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阶段,使全民健身运动更加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元主持大会)

(副县长牛武军致辞)

        牛武军在致辞中说,甘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全国武术之乡”,素有崇文尚武的优良传统,武术文化源远流长,数千年来传承不息,涌现出以蜀汉大将军姜维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物,形成了极富地方特色的传统武术文化。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武术文化研究,深入挖掘整理传统武术套路,广泛组织开展各类武术交流活动,武术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广大群众习武健身蔚然成风,武术健儿在国内大赛中屡获殊荣,我县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和“全省发展体育产业先进县”称号。这次“姜维杯”武术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武术健儿搭建了交流切磋的良好平台,对培养新型武术人才,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武术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各位武术名家和运动员的交流切磋,这次大会一定能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武术文化,打造姜维武术品牌,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共同弘扬国粹。

 

 

 

 

 


 

 

 

 

 

 

 

 

 

 

 

 

 

 

 

 

 

点击下一页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