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工商银行天水分行以大爱践行大行担当

2021-11-06 来源:工商银行天水分行 浏览量:

  本轮疫情发生后,工商银行天水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党委会和行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及省分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机构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落实省市行及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本机构人员情况摸排、居家办公安排、全员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配送、现金回笼清分及网点防疫和自身防护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麦积支行、秦安支行、甘谷支行、武山支行、张家川支行均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组成80人的志愿者队伍,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协助社区人员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小区消杀毒、疫情防控点值班值守等志愿活动,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是体现大行担当,捐赠物资奉献工行爱心。各机构积极向当地政府、村委、防疫点、卫生院、医院和社区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捐赠物品包括方便面、呱呱、矿泉水、纯牛奶、一次性水杯、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外科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手套、84消毒液、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胶、帐篷、煤炭等价值57488元的抗疫物资。

  四是发挥科技优势,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各支行、各部门上下联动、积极配合,克服居家办公期间种种不便,以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多部门联合办公,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该分行机构部联合市分行营业室疫情期间划拨财政资金5笔180万元,协助市医院购买疫情防控专用手机等设备汇划资金4笔62万元。推出远程视频客服服务,帮助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转账、汇款、密码重置、线上贷款等业务,通过朋友圈、客户群、云工作室等渠道进行了线上产品宣传和推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

  五是积极主动作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由于近期部分企业正在收购苹果,一方面面临流动资金紧张局面,另一方面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企业产品销售回款较慢。该分行按照省分行疫情管控期间信贷业务指导意见,严格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在企业相关人员被隔离无法报送相关贷款资料以及现场面签的情况下,该行客户经理通过微信视频、录音录像等方式收集了相关线上资料,并多次与担保公司进行非现场联系沟通,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为其申请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助力小微企业良性发展。自2021年10月18日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笔2535万元,其中无还本续贷750万元、经营快贷315万元、新增贷款1470万元。(文:何金池)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