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一座城温暖的传递,一场寻找援天医护人员身份证的爱心接力

2021-11-08 来源: 浏览量:

天水:一座城温暖的传递,一场寻找援天医护人员身份证的爱心接力


 

  疫情阻隔了空间距离,却阻挡不了真情的问候和爱心的传递,11月4日晚,一则寻找武威援天水医疗队医护人员田瑞霞身份证的消息,刷爆朋友圈。

(莲亭社区副书记连懿和身份证失主武威田瑞霞照)

  田瑞霞是武威市支援天水的一名医护人员,她在秦州区天水郡街道莲亭片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时不慎遗失自己的身份证。莲亭社区党委书记杨旭得知情况后,在百忙之中立即委托副书记连懿在天水综合广播平台及时发布了一则寻物信息。信息发出后,在市、区各单位及社会各界中迅速掀起寻找身份证的爱心接力,上至市区领导下至居民群众在各自的朋友圈及相关群中转发信息,公安警察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帮助田瑞霞办理临时身份证。一条寻物信息——一个微信群——整个朋友圈,立即引起大家的关注,无数个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

(莲亭社区书记杨旭和武威医护人员照)

  在田瑞霞工作过的液氮站、田家炳中学家属院、正大世纪华都,志愿者们打着手电筒一遍又一遍的寻找。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人们都在焦急中等待……

(莲亭社区副书记连懿和武威医护人员照)

  5日1时许,突然有人大喊:“找到了!”朋友圈也在转发找到了的信息,人们这才放下了提到嗓子眼的心。莲亭社区党委书记杨旭告诉记者:“经过核查,身份证是在秦州区机关事务局保障医护人员出行的车上找到的。援天医疗队从武威赶来援助我们,我们不能添乱,给她们一个舒心的工作环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当前,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在抗击疫情的紧张气氛中传递令人动容的温情,勾勒出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朋友圈转发相关信息)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