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民物业切实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图文)

2022-03-29 来源:秦州区安民物业 浏览量:

 

  新一轮疫情防控开始以来,秦州区安民物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导向,以最严的防控措施、最严的工作纪律,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抓好“外防输入、内防返弹”,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线。

  疫情形势急,物业同抗疫。物业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重要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安民物业广泛动员组织、落实区联防联控办各项防疫要求,充分发挥小区“网格化”管理优势,用“坚决而迅速、周到而暖心”的一系列举措,切实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筑牢“第一道防线”,实现“防控全覆盖”。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物业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召集所有在职人员,根据防控需要,安民物业成立防控小组,明确任务和工作职责、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全员出动,全力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物业公司网格员们每天在网格中奔波,起五更睡半夜,按照所辖区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动员排查工作,配合做好“五包一”、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

  扩大宣传、正面引导。通过走访入户、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LED屏、手持喊话筒等宣传播放《疫区来秦人员健康观察提示》、《致市民朋友的公开信》、《秦州区新型冠状病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通告》等内容,在小区单元门口等地方张贴宣传画100余幅、发放宣传单15000余份,宣传防控知识,确保宣传全覆盖,居民知晓率100%;做好舆论引导,在传播正确的防控知识时,引导居民正确的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公布社区的举报电话,有发现疑似疫情症状的,及时告知物业。

  把好关口、守好阵地。关闭所有小区出口,仅保留一处进出口,24小时值守,实行入门登记,包括来访人员和车辆,并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车辆进入进行消毒,防止带病进入小区,确保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都在管控内;守住家门,保障居民安全;守住公共场所,每天对电梯、进出通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保障小区公共安全。

  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安全保障,配备齐口罩、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用品,保障工作人员在防控工作中自身安全。同时配备好非接触式体温计、喷雾器等物品,确保社区防控到位。

  打好“群防群控战”,交好“每一张答卷”。作为疫情防控最前沿战场,物业承担的防疫工作千头万绪,压力巨大。从全员核酸检测到风险人员转运,从“五包一”到居家医学人员管控,从商户封控到信息统计报送,每一项工作都有物业人的身影。

  连日来,物业公司全体职工日夜守望、奋战在一线,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认真而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彰显着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