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入选2023—2024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

2022-11-26 来源:每日甘肃 浏览量:

  天水市城市建设风貌。(资料图)

 

       据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近日,水利部、财政部发文公布了2022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名单,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成功入选2023—2024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

  秦州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治理范围包括藉河及其支流金家河、平峪沟,综合治理河长32.3公里,受益乡镇2个、村庄20个、人口7.2万人,总投资3.0亿元。本次入选后,将获得中央补助资金1.2亿元的支持,通过水美乡村建设,打造“羲皇故里水美秦州”。

  近年来,甘肃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

  自2020年水利部首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启动以来,我省临泽县、康县、和政县、秦州区分四批入选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省水利厅着眼长远、始于足下,努力实现了项目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治理愿景,有效改善了农村水环境,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