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甘肃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天水专场培训班今天开班

2023-0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浏览量: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程健)6月27日上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天水市委网信办主办的“I@甘肃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天水专场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9年,甘肃省委网信办创设“I@甘肃”网信服务工作总品牌,并通过举办“I@甘肃网络扶贫博览会”,宣传展示、推广销售全省特色农产品。2021年,省委网信办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战略,将网络扶贫博览会升格为网络富民博览会,变“输血”为“造血”,主攻“网络赋智”,送“智”上门,举办网信新农人行动网络主播培训班,全方位培养乡村网络主播,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带动农村电商发展,助力农民群众增收。

  天水,是甘肃的东大门,素有“陇上江南”之美誉,花牛苹果、秦安蜜桃、秦州樱桃、清水核桃、下曲葡萄、甘谷辣椒、武山韭菜等农产品特色鲜明,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前景广阔,具有发展电商经济的优良基础。

  近年来,天水市委网信办聚焦数字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积极探索“农特产品+全媒体”推介、“农特产品+电商直播”销售模式,让更多网民知晓了“烟铺大樱桃”“秦安云上桃花会”“武山天然好菜”。

  2020年,天水率先在秦安县创新建设网络扶贫车间,并在全市有条件的行政村实现了“网络扶贫车间”全覆盖,为各乡镇电商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去年,在秦州区各乡镇又举办了40余场网信新农人直播带货培训班,为助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将聚焦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网络主播,以带动天水市直播行业健康发展。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培训活动将走进秦州区、清水县、秦安县、甘谷县,共有1000余名学员将接受培训。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既有农业农村领域网络正能量的生产者、传播者,也有乡风文明的带动者、引领者。天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徐东明在启动仪式上寄语参训学员,要不断学习掌握流量时代如何做好“三农”主题短视频内容生产与账号运营的新技巧,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把手机作为“新农具”,把直播作为“新农活”,把数据作为“新农资”,拓展好特色农产品“乘网出村”的新渠道,在网上创出“致富路”,为数字乡村建设赋能增效,为农民增收致富添智助力。

  同时,担当好美丽家乡的网络“代言人”,依托新媒体平台讲好天水故事、拍好天水美景、展好天水风貌,不断把网络“流量”汇聚成为宣传推广家乡的“增量”,吸引社会各界来天水投资创业、休闲旅游,为天水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甘肃网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