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推天水】2023年清水县轩辕文化旅游节开幕(图文)

2023-06-28 来源:县融媒 浏览量:

  随着新疆喀纳斯小天鹅乐队走进清水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浓情上演,6月27日,以“寻根轩辕故里、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的2023年清水县轩辕文化旅游节在轩辕湖公园如约拉开了序幕,诚邀四海宾朋共同领略轩辕故里高质量发展新形象,共同体验康养福地文化旅游新魅力。

  市政协副主席、清水县委书记马越垠致辞并宣布2023年清水县轩辕文化旅游节开幕。

  马越垠在致辞中指出,轩辕文化旅游节经过11届的持续打造,已成为展示清水形象、促进交流合作、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十余载的坚持与耕耘,我们共同推动和见证了“轩辕故里·康养福地”的精彩蝶变。

  马越垠说,“轩辕故里·康养福地”因历史而厚重、因文化而绚丽;因产业而兴盛、因旅游而出彩;因生态而秀美、因康养而别致;因文明而靓丽,因质朴而隽永。近年来,清水县坚持以农为基、以康为根、以文为魂、以旅为媒,创新推进文旅农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精心打造以县城为中心的全域旅游核心区,花舞北山、香怡南塬、邽山生态园等田园综合体特色鲜明,谷坨民俗村、山顶火锅城、紫丁阁西餐厅、水幕电影、水景公园等旅游新业态风情时尚;以加快建设“黄河上游康养及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为目标,构建涵盖中医保健、温泉康养、生态功能疗养、中药材产业、健康食品、旅居养老的康养及大健康产业集群,努力将大自然馈赠的绿色生态、康养资源禀赋予黄帝内经养生文化相结合,让独具魅力的康养福地蓄势迸发;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创新推出了春季丁香文化旅游周、夏季轩辕文化旅游节以及秋季赏红叶游福地、冬季滑雪泡温泉“四季主题节会”活动,不断做精做靓了“亲水赏花治未病、乐我养我育新我”的旅游品牌,文旅农康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跨越新征程,清水县将着力构建“六大特色产业板块”,持续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擦亮“轩辕故里·康养福地”公共地域品牌,精心打造产业大县、康养福地、人文胜地、生态花园、幸福家园,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清水新篇章。

  清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菊霞介绍了2023年清水县轩辕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本届轩辕文化旅游节为期8天,共有文旅、商贸、体育三个类别十多项活动。

  丁旺喜、蔡俊杰等县四大组织领导出席活动。(清水融媒记者 王勇 王卫东 杨榕奎 )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