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空十年】中国文联主管《神州》杂志副社长、学者、作家、金石书法家毛晓春题字祝贺天水新时空十周年

2020-12-03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毛晓春先生向天水新时空题字祝贺《成绩斐然,硕果累累》

  毛晓春,笔名雨枫,甘肃天水人,学者、作家、金石书法家。历任中国文化管理学会文化创新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记协《中华新闻报•传媒观察》副主编、卫生部主管《健康大视野》杂志主编、中国文联主管《神州》杂志副社长、中国金错书研究中心主任等职。

  毛晓春先生被誉为中国杂文界杀出的一匹黑马,他出版的《伤逝集》、《生命风景线》、《智者无为》、《文学老头和文学青年》、《休克的文学》等五本杂文散文随笔专著奠定了其在杂文界坚实的地位。菲律宾《商报》等将其作为中外三十位散文诗名家之一向海外华侨推荐。

  毛晓春的金石书法作品,既有文化底蕴,又有着自己的艺术特色,尤其他的篆书、隶书作品,被权威专家评为“上追殷商甲骨之遗风,下逮金石秦篆之余韵”。晓春先生被誉为中国金石大篆的第一人,他用金石大篆书写的百米《孙子兵法》和《论语》以及《晓春书法感悟集》等,2015年曾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毛晓春金错书专题研讨会,奠定了其在金石篆书领域的地位。

  他的金石大篆作品被全国人大办公厅、外交部、现代文学馆、鲁迅文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毛主席纪念堂、陈毅纪念馆、临沂博物馆、外国大使馆等机构和国家有关领导人、驻外大使等收藏。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