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甘谷县大像山文化旅游节侧记(图文)

2018-05-24 来源:甘谷县新闻中心、县旅游局  浏览量:

丝路飘带飞 像山明珠美
----2018年甘谷县大像山文化旅游节侧记

 

       五月冀城生机勃发,古老像山宾朋云集。2018年甘谷大像山文化旅游节第五天,农历四月初八,恰逢大像山戊戌年“浴佛节”盛会,“携亲春游赶庙会”成了日前甘谷县举城欢庆的主题。庙会的浓重氛围晕染着一座山和一座城,弥漫在古“冀城”的街头巷尾。

精彩演出纷呈

       庄严殊胜的浴佛节祈福活动在大像山上浓重举行。阵阵梵乐声中,僧侣与游人一起拈香礼佛,许愿祈福,依次拿勺舀汤浴佛,以香汤点浴,表示洗涤尘垢、荡涤烦心,使得身心清净。山下舞台秦腔压轴剧目《香山寺还愿》《放饭》《伐子都》《坐楼杀惜》《斩单童》《挑袍》等传统经典剧目竞相上演,强大的演员整容,精致典雅的舞美,气势恢宏的音乐,委婉悠扬的唱腔,精湛娴熟的表演吸引了戏迷和游人驻足欣赏,其中不乏耄耋老者、青春男女和三岁孩童,从专注的一副副表情判断,他们都是“好家”。

       美食一条街,特色奇葩美食应有尽有,本地特色小吃凉粉、圈圈、油炸洋芋和酿皮子,撒上一把甘谷辣椒面,青、白、黄、红各色相映,不亚于一场“饕餮”大宴;戏场外围现场书画演艺、吹糖人、破棋局、卖土产、做铁器、剪纸、编麻鞋等民俗绝活无不给庙会增色添彩,特别是空竹、民间曲艺和姜维武术表演,让游客充分感受到这里“春秋”、“三国”等传统文化深厚底蕴的魅力。

       陇上名山“大像山”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承接历史的荣光与新时代的机遇,在发展中挖掘新的历史契机,融入“一带一路”历史战略中的甘谷大像山,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潜力。2018年甘谷县大像山文化旅游节是甘肃省第八届“敦煌行·国际丝绸之路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弘扬古冀文化、展示建设成就”为主题,节会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主要包括文艺表演、旅游观光、戏曲演出、武术比赛、空竹表演、书画交流、曲艺展演、商贸活动等活动。节会的举办吸引了来自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网、甘肃电视台、天水日报、天水电视台等国家和省市媒体及周边市、县媒体记者、自媒体平台争相报道。节会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规划与部署下,县文广、旅游、公安、交警、卫生、安监、执法、宗教等相关部门认真负责,配合密切,通力协作,使本次大像山文化旅游节办得有声有色,秩序井然,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欢乐祥和,丰富多彩,安全有序的节会环境。

       近年来,甘谷县举办大像山文化旅游节作为发展县域文化、经济,带动旅游产业的重要举措。本次节会的举办,对于宣传我县文化旅游资源,活跃文化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扩大大像山品牌影响,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