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北所积扱开展校园“开学季”主题法制讲座宣传活动

2019-03-01 来源:麦积分局道北派出所 浏览量:

        新学伊始,春意盎然,为进一步推进“护校安园”行动深入开展,2月28曰下午,道北派出所所长缑占军通过精心准备,和社区民警一道,走进辖区市八中,开展“开学季”主题法制讲座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们献上2019年“开学法制宣传第一课”。

        讲座中,缑占军所长现身说法,以案说法,结合辖区实况,如情入理,言语亲切,利害清晰,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与暴力侵袭”“自身安全防范和110报警”等易发生在高中生身边的事儿,让学校师生对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意义有更深理解。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和“打黑除恶”教育力度,缑所长借助“开学季”有利契机在法制讲座中积极展开并作重要讲话。

        活动中,道北派出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社区民警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教导广大师生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增强“识毒、防毒、剧毒”的意识,扩大了禁毒宣传和“打黑除恶”教育的影响力,取得了稳固学生思想,切问而近思的效果。
讲座结尾,缑占军所长为同学们送上了青春寄语,希望同学们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让安全为莘莘学子护航,让快乐与广大师生相伴。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道北派出所 赵玉虎)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