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试点派出所“治安户长”正式持证上岗

2019-04-27 来源:麦积分局 浏览量:

  4月26日,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马跑泉、党川两个治安户长制试点派出所经过前期严格的选拔程序而确定的37名治安户长在马跑泉派出所召开聘任大会,正式持证上岗。麦积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窦学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要求。

  “治安户长制”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务实举措,是拓展延伸农村地区社区警务的创新举措,是贯彻落实全省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公安工作根基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效应最大化根本举措。

  此次聘任大会是继4月3日分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总结大会上部署“治安户长制”试点工作以来,再次专门将治安户长制试点工作纳入正规化建设目标。麦积分局马跑泉、党川两个派出所以辖区行政村为单位,按照一村一治安户长的原则,经过村委班子推荐,镇纪检监察部门审查,派出所政治考核等严格的选拔程序,最终选出了一批德高望重、公道正派的村干部共37人,作为本人所居住的行政村的治安户长并赋予治安户长一定的职责和权利。

 

  麦积公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治安户长“情况熟,动态清,处理快,村民信任”的优势,真正将社区警务触角伸至农村地区的每个行政村,重点履行好“信息核采”、“普法宣传”、“治安防范”、“户籍协管”、“纠纷调解”、“社情收集”、“帮教转化”等7项工作职责,真正做关心群众个人和集体利益的“带头人”,警民携手共同致力于平安麦积建设。

  目前,两个试点派出所在贯彻落实治安户长制工作方面已初步取得实效。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