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阻止货车失控小伙刘文忠被记二等功,将获一次性奖金

2019-09-06 来源:新京报 浏览量:

  原标题:温州阻止货车失控小伙刘文忠被记二等功,将获一次性奖金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今日(9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政府获悉,市政府决定给予阻止失控货车小伙刘文忠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刘文忠跳上大货车阻止其失控。现场视频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5月22日7时许,牌照为闽DE6897的重型运石挂车从文成西坑镇驶往福建,途经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龙川段时,该车制动系统出现故障,在驾驶员下车修理间隙,车辆失控出现滑坡。路过的轿车司机刘文忠见状立即停车快速跑向货车,钻进货车驾驶室后踩下刹车、拉上手刹,失控货车得以平稳停下。文成县公安局授予刘文忠“见义勇为”称号。刘文忠说,他没想过自己会成为英雄。

  今日(9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温州市政府获悉,事发时,刘文忠发现失控车辆无人驾驶,冒着生命危险下车追赶,在失控车辆即将与迎面行驶的货运卡车相撞的危急时刻,迅速上车并最终控制住车辆,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温州市政府决定给予刘文忠记个人二等功一次。温州市政府供图

  刘文忠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临危不惧,果敢英勇,体现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为弘扬社会正气,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根据《浙江省行政奖励暂行办法》《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温州市政府决定,给予刘文忠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新京报记者在上述两份文件中看到,对见义勇为人员可进行嘉奖,若记二等功,需要由市人民政府批准, 并由批准奖励的人民政府予以表彰、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今日(9月5日)下午,温州市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依据规定,将参照公务员待遇,给予一次性奖金,“主要还是一种荣誉”。

  新京报记者 张彤 编辑 白馗 校对 郭利琴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