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怪石确为陨石 有专家估价市值千万元(图)

2014-04-18 来源:兰州晨报 浏览量:

 原标题:《“天降”怪石为何物?古浪夫妇求鉴定》追踪报道——

  经专业人士鉴定,白色怪石确为陨石

  捡到的陨石。 记者陆小乐 谭安丽摄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陆小乐 谭安丽) 2月27日,本报以《“天降”怪石为何物?古浪夫妇求鉴定》为题,报道了2月8日晚,来自古浪的文先生夫妇在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鱼卡露天煤矿意外发现一颗约20克重的纯白色“石头”,疑似极其罕有的陨石钻石。由于甘肃没有进行鉴定的相关设备,文先生夫妇远赴他乡进行鉴定。3月15日,经中国陨石收藏家协会专业人士鉴定,确定这是一枚陨石。

  2月8日晚11时25分,一束耀眼的白光落在了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鱼卡露天煤矿一间普通民房附近,吓得居住于此的文先生夫妇俩一晚上难以入眠。次日,文先生在屋外发现了一颗约20克重的纯白色“石头”,密度极高,坚硬无比,疑似极其罕有的陨石钻石。他们为了鉴定这枚石头,几乎跑遍了省内各个鉴定机构,但石头的身份一直不能确定。为了揭开这枚石头的神秘身份,他们先后前往北京、上海、河南等地的陨石鉴定机构求解,最终他们联系到了中国陨石收藏家协会。3月15日,经专业人士鉴定,他们捡到的这枚神秘石头确实是一枚陨石,并以《中国陨石收藏家协会公报》的形式发放了陨石鉴定证书。

  4月17日,文先生夫妇带着陨石回到兰州。文先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专业人士鉴定结果出来后,他们也曾询问过,这颗陨石的市场价值,有些专家甚至估出1000万元的高价,但文先生表示目前并不想将陨石出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