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泄私愤残忍杀害堂伯一家三口 武山灭门案凶手被判死刑

2011-04-30 来源: 浏览量:

近日,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武山2010年“7·16”灭门惨案作出一审宣判,为泄私愤残忍杀害堂伯一家三口的被告人董平被一审判处死刑;案发后,对儿子所犯罪行进行包庇并助其逃亡的董母张某一审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父亲董某某被判处1年有期徒刑。

  经法庭查明:5年前,被告人董平的父亲董某某与一墙之隔的堂兄董同绪两家因琐事发生矛盾。对此,其子董平一直怀恨在心。2010年7月15日晚,被告人董平准备好作案工具菜刀、短刀。次日凌晨2时许,董平趁夜深人静之际从自家院墙翻入堂伯家院内,将堂伯、堂婶及年仅11岁的小堂妹接连杀死。

  作案后,董平将杀害堂伯全家的情况告知其母张某,同时向其要钱准备逃逸。被告人张某给儿子1000元现金,让儿子拿上钱离家外逃。将儿子送走后,张某回屋将儿子杀害董同绪全家之事告知丈夫董某某,二人即刻合谋毁灭证据、隐瞒事实。后又在自家地里预埋9000元现金,以期日后资助儿子继续外逃。

  2010年7月20日,潜逃仅5天的董平在陇西县被武山警方抓获归案。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