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木马”盗人QQ账号 一农民网上假冒他人骗取钱财

2012-03-04 来源: 浏览量:

中国江苏网3月4日讯  一个只有初中一年级文化的农民利用QQ假冒他人网上行骗。3月1日,海安县人民法院审结这起诈骗案,一审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27岁的李某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农民,只有初中一年级文化。李某学历不高,脑子却很灵活,还是一名网络高手。他发现,“网友”只要聊得开心,很容易相信别人的假话。李某由此想出一个网上行骗的方法。

  去年8月的一天,李某从网上购得一个“木马”程序,该程序能够破解他人QQ账号及密码。此后,李某先后破解了贲某、包某、陈某、曲某等人的QQ账号及密码。包某与贲某、曲某与陈某分别是朋友关系。去年9月19日,李某用包某的QQ发出信息,编造了包某生病急需用钱的谎言向贲某借钱。贲某接到信息后,未作任何核实,即向李某指定账户中打入9000元。当日,李某让其哥哥(已被判刑)从指定账户中取出该款。

  去年9月24日,李某利用同样手段,以曲某的QQ编造需要用钱购买相机、手机等物品的谎言,向陈某借钱。李某一天3次发QQ信息给陈某,陈某按照李某的“指令”,先后3次向李某指定的账户打入7700元。

  被害人都是在打款后,感觉有疑点,与朋友联系后才知上当受骗,遂先后报警。同年9月27日,公安人员在广西马山县将李某抓获。归案后,李某如实供述了诈骗事实。案发后,李某及其哥哥分别退出诈骗钱款,钱款均已发还给相关被害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