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溺水身亡 56个电话打不来死者家属

2013-07-02 来源: 浏览量:

  原标题:儿子溺水身亡,父亲接到通报认为对方是骗子

  56个电话打不来死者家属

  社会学教授分析:这是典型的社会信任度下降的体现

  前天,男青年池某玩水时溺水失踪,昨天记者见到了池某的几名同学,“我们陪着打捞队在湖边守候了一晚上,昨天凌晨4点40分池某被打捞上来,我们与池某的父亲及其亲属联系,打了56个电话,可对方就是不相信。”

  56个电话打不来死者家属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湖高新区铁箕山派出所,死者池某的同学小肖说,前晚7点05分,池某游泳溺水后,他马上用池某手机联系上了其父亲,而池某的父亲死活不信,甚至认为他是一个骗子。昨天凌晨4点40分,池某的遗体打捞上来后,他又多次给池某的父亲打电话,并说了池某的老家及出生年月日及上大学的详细情况,可是对方依然不相信。

  随后,肖同学查阅池某的手机上的通讯录,分别给池某堂哥、表哥及表姐打电话,对方的第一反应还是质疑。

  昨天上午8点,肖同学再次拨打池某堂哥电话,报出了池某的出生地,出生年月日及部分亲属的名字后,池某堂哥才开始半信半疑了,随后给身在武汉的妹妹打电话,要她前去确认,“毕竟你在武汉路程不远,不管是不是骗人,还是过去看一下的好。”昨天中午,池某的堂姐终于答应到派出所查验。

  肖某用沙哑的声音说,从前晚事发后到昨天上午8点,他一共打了56个电话,池某手机打没电后,他又用自己的手机继续打,手机充满电后又不断继续拨打。

  证实噩耗家人嚎啕大哭

  昨天下午2点10分,池某堂姐陈女士与丈夫赶到派出所,她带着质疑的心态查看了池某的手机后,又用它打通其叔叔,也就是池某父亲的电话,随后提出要去殡仪馆确认遗体。

  陈女士随记者的采访车赶往武昌殡仪馆,由于与池某许久未见,池某溺水后有些认不出来了。她马上与池某父亲打电话,他让她查验池某的右大腿内侧,说那里有一个明显的黑痣。下午3点,陈女士再次看到遗体并与叔叔说得相吻合后,不禁泪流满面。再给叔叔打电话通知时,电话另一端嚎啕大哭。

  “去年池某的母亲才去世,住在农村的父亲还没缓过神,辛辛苦苦省吃俭用供着唯一孩子读书,现在突然没有了,不知道他能否禁受得了啊。”陈女士泣不成声地说。

  陈女士说,叔叔住在福建长汀县农村,他必须坐两三个小时的长途车赶到厦门后再乘飞机来汉。

  社会信任度下降了

  肖同学连打56个电话告知噩讯,但仍得不到同学家属的信任。对此,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周运清分析,这是典型的社会信任度下降的体现。由于社会信任度下降,造成处于焦虑心态下的人们辨别能力也在下降。

  记者商为智、实习生黄璐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