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我人生 兰州的芭蕾女孩们(图文)

2013-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浏览量:

舞出我人生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片刻的优雅和美丽,背后却凝聚了许多汗水……

  芭蕾最初是欧洲的一种群众自娱或广场表演的舞蹈,其主要特点是女演员要穿上特制的足尖鞋立起脚尖起舞,带给观众一种非常优美的感觉。在兰州,也有这样一群为芭蕾挥洒青春和汗水的舞者……

  除了演出和休息的时间,舞蹈老师赵玥都会带着舞者们来到甘肃大剧院舞蹈训练室进行基本功练习和舞蹈彩排。基本功是每天的必修课,从儿童时期练习到成年,不免会枯燥乏味,但是舞者们为了舞蹈技艺的提高,每天都会扎实练习。舞者们告诉记者:“每天最幸福也是最痛苦的时刻,就是在训练室中的基本功练习,舞蹈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命,用一首歌名就能恰当地形容这种感受——痛并快乐着!”

  本报记者窦阳摄影报道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