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民族男高音马正元新歌《最美陇原》发布(图文)

2020-12-07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2020年春天,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古浪县、天祝县、靖远县等3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区序列。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如春雷般响彻陇原大地。昔日穷山僻壤如今,大山里修起青瓦白墙的农家院,房前屋后鲜花盛开、溪水潺潺,村庄变成了景区,村民在家里办起农家乐,借助美丽乡村旅游,一年收入好几万元。许多搬迁户从山上搬到山下,住进大房子,喝上自来水。“美丽乡村”、“青山绿水”已经是现实的存在。

  12月6日,一首反映陇原儿女脱贫攻坚取得阶段胜利,讴歌陇原大地新时代新面貌、新气象为内容的歌曲《最美陇原》举行发布会。秦州区政协委员、秦州区音协主席张亚,原天水市音协主席、天水歌舞团团长、男高音歌唱家李祖武,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秦州区音协名誉主席、著名词曲作家、播音主持资深教师刘瑞明,国家二级演奏员、天水市音协副主席、词曲作家姚德明等老师先后讲话.,一致肯定《最美陇原》这首歌是一首与时俱进、昂扬正气、旋律优美、反映家乡变化的好歌,是赞美脱贫攻坚和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好政策指导下改变家乡面貌的颂歌,也是一首家乡的赞歌。这首歌曲由郭小亮编词,高小七谱曲并音乐制作,由马正元演唱,体现了天水音乐后生代的可喜发展和良好势头,同时这首歌曲的诞生也加深了天水文化底蕴。

  《最美陇原》是一首男高音独唱的声乐作品。通过描述性的语言表达了对人文甘肃的山山水及厚重历史文化的挚爱。孕育文明的黄河,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一幅幅画卷,构成了陇原波澜壮阔的画面。旋律突破以往的形式,采取大句式,线条流畅,曲调悠扬,深情而不失大气,词在以景为体,以曲为翼,旨以歌颂甘肃的美好明天。

  发布会上,词作者郭晓亮、曲作者高关中为大家谈了歌曲《最美陇原》的创作背景、目的及意义,马正元先生现场激情演唱了新歌,让人们现场感受了《最美陇原》的艺术魅力。 发布会上播放了著名歌唱家们为男高音马正元新歌《最美陇原》媒体发布会发来的视频祝福!甘肃在线网、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甘肃科技报、天水日报、天水晚报、天水周刊、天水在线、天水新时空、天之水网、天水城市在线、数字天水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秦州区政协委员、秦州区音协主席张亚致辞

原天水市音协主席、天水歌舞团团长、男高音歌唱家李祖武讲话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秦州区音协名誉主席、著名词曲作家、播音主持资深教师刘瑞明讲话

国家二级演奏员、天水市音协副主席、词曲作家姚德明讲话

词作者郭小亮发言

编曲、制作高小七发言

主持人:乔健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天骄艺术团团长吕鹏飞赠送“最美陇原”书法以示祝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点击这里,欣赏《最美陇原》
​​​​​​​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