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清华甘肃校友陇原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3-11-19 来源: 浏览量:

  (甘肃日报记者 闵媛)11月16日下午,清华甘肃校友会2013年会暨陇原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区域经济发展》。据介绍,此次论坛是由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主办,这也是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首次举办的论坛活动,来自甘肃省各(市、县区)政府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等百余位清华校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陇原经济发展等问题。与会新老校友们的精彩发言使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清华甘肃校友会会长马文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这一年来清华校友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有关2014年的工作计划。他表示,希望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为在甘肃工作的清华校友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资源优势,为甘肃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清华甘肃校友会为在甘肃工作的校友们搭建一个的平台,不仅帮助校友们更好地适应这里的生活和工作,同时新老校友们建言献策,以此形成良性平台,让大家都能在这片土地上更好地施展才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马文杰告诉记者。近年来,清华毕业生和选调生主要分布在我省政府机关、企事业、航天、军工、能源等诸多领域。

  近几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立足发展需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把人力资源开发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支撑之一,做了大量积极的工作。“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些是清华校园里经常能听到的话。”正是出于清华大学这样的观念,从2009年至今,甘肃从清华大学选调的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多,更多的年轻人放弃经济发达的城市,怀着满腔热血来到甘肃,为这里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