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千名驾驶员2013年被扣光12分(图)

2014-01-03 来源:科技鑫报 浏览量:

 史上最严交规实行一年

  兰州千名驾驶员被扣光12分

 

  俗话说,无规则不成方圆,只有严格的规则才能保障正常的秩序。同样的,只有严格的交通规则才能使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更大的保障。

  2013年1月1日,公安部颁布123号令,史上最严交规正式实行。比起以往,因为新交规的严格,车辆违法行为出现了短暂的剧增现象。

  记者程健文/图

  民警在后备厢查获该车的车牌

  众所周知,车辆行驶安全关系着驾驶人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联系到车辆违法以及驾驶员驾照的扣分,我们可以联想到,违法越多、扣分越多,意味着驾车安全隐患越大。相反,违法越少,扣分越少,车辆行驶的安全隐患也就越小,驾驶员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也就越大。换句话说,一个驾驶员如果能够保住自己驾照的12分,也就是给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多上了一把安全锁。

  然而,由于交规的严厉,许多驾驶员想方设法地逃避处罚,反而致使他们受到了更为严厉的处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新交规实施以来,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突飞猛涨。而涉牌涉证的违法行为,除了驾驶员对自己不负责任外,更是对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负责任。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请保住自己的12分。

  交警支队:1000余人被扣12分

  记者了解到,在新交规出台之前,每年被扣完12分的驾驶员远远低于2013年的数据。

  为什么呢?

  相关民警介绍,新交规出台之前,交通违法行为中,违停占各类违法行为中的最大比重。但是,新交规出台以后,涉牌涉证的违法行为突飞猛涨,占据各类交通违法的最大比重。因为,自新交规出台以后,严厉的扣分项目让许多驾驶员胆寒。该民警介绍,因为,“一不小心”12分就会被扣完,许多驾驶员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就会使用套牌、假牌、贴改号牌、污损号牌,甚至不悬挂号牌。

  这个“一不小心”正是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关键所在,而为了防止“一不小心”许多驾驶员反而被扣完12分。

  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是交警部门规范车辆、约束驾驶员,管理车辆、驾驶员以及寻找车辆驾驶员的最重要手段,一旦号牌被更改或者不悬挂、看不清,那么,交警部门将很难管理,发生事故时,也很难寻找到肇事车辆及车主。新交规之所以严厉,大多也就体现在这一方面。正因为如此,许多驾驶员便想方设法地躲避查处,却反而被查处,导致了涉牌涉证违法的突飞猛增。

  据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兰州市内取得驾照的人数已经突破60万,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机动车驾驶人增幅高达125%,也就是去年同期的1.25倍。在如此多的驾驶员行列中,已经被扣完12分的驾驶员多达1000余名,临近扣完12分的驾驶员数量高达1万余人。被扣12分:对自己和他人不负责

  2013年7月12日,东岗交警大队民警在甸子街北口进行大型货车违法整治时接群众举报:东岗停车场门前有一辆半挂货车司机涉嫌酒后驾驶。接到举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将司机从皖KH5852号半挂车驾驶室“请”下来时,司机满嘴酒气。

  原来,该司机之前停车时与停车场工作人员发生纠纷,饮酒后驾驶车辆来停车场堵门,并将收费员打伤,随后被派出所民警带走。

  当东岗交警大队民警和司法鉴定所工作人员赶到东岗派出所对其进行抽血检测时,发现该司机坐在凳子上呼呼大睡,怎么也叫不起来。

  经检测,该货车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29.4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用民警的话说:这么大的车,司机还酒驾,一旦发生事故,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Copyright © 2000 - 2020 0938net.com

版权所有 天水新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