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消失的红十三军

2011-06-30 来源: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红十三军寻访小组在浙江省档案局的会议室,与浙江省档案局、省党办的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座谈,了解红十三军档案的分布情况和浙江省对红十三军的研究情况,研究确定寻访工作计划。黄烁 摄

    新华网消息:4月7日,解放军档案馆派出寻访小组奔赴浙江省浙南地区收集整理红十三军档案。解放军档案馆档案研究处处长、红十三军寻访小组组长丁家栋介绍说,此次寻访活动非常成功,收集到大量红十三军档案史料,丰富了解放军档案馆对红十三军研究的档案资源建设,构建了比较全面系统的红十三军专题史料库,为下一步进行整理编目和系统研究做好了坚实基础,为全面完整反映红十三军历史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本次红十三军寻访活动历时8天8夜,于4月15日到达最后一站浙江省温岭市,主要寻访了杭州、温州、永嘉、乐清、丽水、缙云、温岭等7个市县,其间采访了老红军、老专家等15人,召开了6次座谈会,共收集红十三军档案资料总计约360余件,总重40余公斤,其中包括档案原件、档案复印件、照片、光盘、画册、杂志、书籍、报纸、题词、印模、电子版照片、研究手稿原件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对红十三军的档案史料进行了收集和整理。

    解放军档案馆馆长计英春介绍说,目前在解放军档案馆收藏的涉及到红十三军的档案少之又少,其中还有些不是档案原件,而收集红十三军的档案也是全国档案战线的时代楷模、解放军档案馆刘义权同志生前的一大心愿。为完善解放军档案馆红军时期的历史档案,延续刘义权同志未尽的事业,解放军档案馆将收集红十三军档案作为2010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决定派出寻访小组到当年红十三军活动所在地浙南地区收集相关资料。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Copyright © 2000 - 2020 0938net.com

版权所有 天水新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