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军分区组织官兵瞻仰红西路军烈士陵园(图文)

2011-09-09 来源: 浏览量:

1309830708805.jpg

           图为讲解员为官兵讲述红西路军战斗史

  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肩负责任

  金昌军分区组织官兵瞻仰红西路军烈士陵园

  中国甘肃网兰州7月5日讯(通讯员 于小东)6月30日,金昌军分区组织全体官兵和职工来到永昌县西路军烈士纪念馆,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主题实践活动,瞻仰革命圣地,缅怀英雄业绩,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下午3:00,官兵们冒着32℃高温酷暑,在红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宣誓活动,向红西路军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党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官兵们通过观看文字和图片资料,聆听史料讲解,追忆了发生在七十多年前、绵延千里河西走廊悲壮惨烈的一段军革命历史。

  军分区袁敬伟政委做了讲话,袁政委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红西路军在永昌一带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他指出,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生命不止,战斗不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崇高的革命气节和巨大的自身牺牲,忠实执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维护了党的整体利益和红军的战略全局。袁政委要求全体官兵,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就要学习革命英烈不管在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恶劣,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动摇;要学习革命英烈为了全中国的解放,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革命品质,忠实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要学习革命英烈英勇顽强、不怕艰难困苦和流血牺牲的革良作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当先锋,永远做保卫国家完整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立足本职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纪念建党90周年浓厚的氛围。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岗位,为国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