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道北派出所开展反诈培训(图文)

2021-09-15 来源:麦积区道北派出所 浏览量:

  为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确保在群众能够对“金钟罩”和“国家反 诈中心”App有更进一步的了解,9月14日下午,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道北派出所对辖区各村社极其居民小区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反电诈培训。

  会上,道北所所长缑占军结合现在比较流行的几种电信诈骗手段,向参会人员剖析讲解一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系统归纳了诈骗分子常用的方式和手段,仔细讲解了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投资返利诈骗等诈骗手法,并现场发放“反诈骗”宣传单,教村干部如何识别“购物刷单”、“网络婚恋”等新型电信诈骗的技巧。

  会中,副所长宋近东就最近所里发生的四个电信诈骗案例说法,说利害!进一步树立群众反电诈的意识,强化反电诈的行为!

  会后,民警现场引导村社及其辖区小区主要负责人下载“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对一讲解如何安装注册、进行实名认证和开启来电预警,并要求各村干部向村民逐一推广下载,让群众了解到更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而提高反诈防骗能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本次培训大会由道北派出所所长够占军主持,共计40余人参会,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拓宽了全民反电诈的宣传途径,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个人财产安全,提高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道北派出所 赵玉虎)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