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假冒警察骗财骗色 女教师被骗20余万元

2011-05-02 来源: 浏览量:

 潍坊新闻网4月28日讯 一名单身女教师,想找个警察组建家庭,正是这样的想法,给了骗子可乘之机。在女教师与“警察”男友一起生活了两年多后,男友竟给她留了一封信后人间蒸发,女教师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而这期间,男友还曾以各种理由骗取了她共计20余万元的钱财。4月21日凌晨,涉嫌招摇撞骗罪的王某终于被诸城市公安局抓获归案。27日,记者针对该案进行了采访,一个长达两年多时间、精心计划的骗局逐渐浮出水面。
 

  假冒警察广播征婚

  2008年腊月的一天晚上,天色昏暗,外面寒风刺骨,家住诸城市的王女士在家中收听广播时听到了一条征婚信息:某男,35岁,离异,在公安局工作,想找个温柔贤惠的女士共同组建家庭。单身的王女士对警察职业颇有好感,于是将电话记了下来,随即拨打了征婚信息上留下的手机号码。

  电话中,王女士说明了来意,电话那头的男子十分热情,他自称姓罗,在诸城市公安局工作,但收入不高,不知王女士能否接受。王女士心想在公安局工作,当警察体面,即使收入不高但工作稳定,于是便透露了自己想与对方交往下去的想法。

  而王女士没有想到,电话中的男子其实并不姓罗,而是姓王,并且,王某也没有什么正式工作,且已经结婚。这时的王某,平时在外打零工既辛苦又赚不到钱,其妻子与他结婚两个月后便搬回娘家并要求离婚,但两人一直没有办理离婚手续。无奈之下,王某才想起自己曾经在某工厂当过保安,他觉得许多人都愿意找警察职业的人结婚,为使自己在离婚后能够顺利找到对象,便谎称自己是警察。没想到自己无意中发出的一条征婚信息,竟引来了王女士的电话,王某此时感觉王女士就像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编造理由骗取巨款

  第一次通话后,两人约好见个面。王某怕自己冒充警察的事情败露,便事先从市场上买来了一身仿制的警服还有警衔、警号等。等两人见面后,王女士见到穿着警服的王某,更是对王某是警察这一情况深信不疑。取得王女士的信任后,两人继续发展,感情逐渐升温,时间不长,两人便同居了。

  同居不久后,王女士很快便提出登记结婚,由于此时王某还未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无法与王女士再登记,而且想到登记时其使用假名字的事情会败露,王某就一直以工作忙没时间为由推托。有一次王女士催得紧,王某便以母亲去世,按照老家风俗一年内不能结婚为由没有跟王女士登记。

  在此期间,没有正式工作的王某为了生计,除了欺骗王女士的感情之外,还同时跟她索要了不少钱财用于个人花销。2009年年底时,王某想买辆摩托车骑,便谎称公安局分房子,首付款还需要7000元才能凑齐,让王女士帮忙,等分到房子后两人一起住。王女士信以为真,便给了王某7000元钱,事后,王某就用这些钱购买了一辆摩托车。

  尝到甜头的王某更加狮子大开口,不久后,他又称单位要给自己配车,但购车的费用需要个人先垫付,最后单位再将购车款返还,以此向王女士骗取了11万元钱。拿到钱后,王某自己去了4S店购买了一辆新的颐达轿车。一次,王某开着这辆颐达轿车出了车祸,车被拖到汽修厂维修,由于王某没钱垫付维修费用,他再次编造谎言,从王女士手中骗取了37000余元现金。

  此后,每当王某没钱花了,他便编造出种种谎言向王女士要钱。直到最后,他竟然把罪恶的黑手伸向了王女士的同事,并以帮助王女士同事晋升职称为由,骗取了其同事1万元钱。

留下信件逃之夭夭

  私欲越来越膨胀的王某,此时此刻头脑更加发热,他完完全全把道义、法律抛在了脑后,又实施了一连串的诈骗行动。从2010年年底直到2011年4月份,他先是谎称自己患了脑血管瘤需要去青岛治疗,后又称需要去加拿大治疗,前后多达7次以需要钱治病为由骗取王女士的钱财,王女士跟亲戚朋友借钱为王某凑了3万余元。拿到钱后,王某却用这些钱买了摄像机、手机等挥霍一空。另外,王某又故伎重演,继续使用其他假名冒充警察征婚,期待有更多的“鱼”上钩。

  俗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接二连三地出钱,使得王女士家底空了更是欠下了不少债务,而王某所说的轿车退款、单位分房、治病的事情却没有任何进展,王女士终于有所怀疑,她通过朋友打听后得知,公安局根本就没有王某这个人。

  虽然王女士最终警觉了,但一切都为时已晚。2011年4月20日晚,王某与王女士在一起时,感觉王女士有些神色反常,再联想到近期王女士似乎对自己疑心重重,他心想事情可能败露了,便趁王女士睡着后给她写下一封信偷偷逃走了。王女士半夜醒来,看到男友在信上写着欺骗了自己,但交往两年多已有深厚感情时,她悲痛不已并迅速报案。

  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对王某展开了全面抓捕,21日凌晨,民警依据线索,将在某宾馆出现、准备在此过夜的王某抓获,此时,王某还穿着一身假警服。经审讯,今年40岁的王某家住诸城市昌城镇,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27日,记者从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诸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贾慧 鲁军)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