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香包盛会等你来

2023-10-20 来源: 浏览量:

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9月26日,以“中国民俗风 庆阳香包情”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节在庆阳市体育馆开启。

  本届香包节由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庆阳市委宣传部、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西峰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庆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谊和永邦(北京)会展有限公司、庆阳各县(区)人民政府协办。

  庆阳民俗文化底蕴丰厚,风格鲜明,被中国民俗学会命名的“庆阳五绝”——香包、剪纸、刺绣、道情皮影、陇东民歌更是誉满天下。从2002年开始,庆阳市以丰富的传统民间民俗文化为基础,通过成功举办香包民俗文化节,打造“庆阳五绝”名片,培育了骨干民俗企业、民俗文化产业和民间艺术人才,开拓了广阔的销售市场,极大地提高了庆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十八届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节期间,庆阳市将策划组织高质量发展论坛、展示展销、招商洽谈、文艺演出、美食品鉴、踩线体验、闭幕式等16项活动,至9月30日结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