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城镇 > 魅力乡镇
天水市摄影艺术家协会在麦积区党川乡采风活动

时间:2015-07-26 16:46:4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盛夏来临,烈日炎炎,暑气逼人,高温酷热,当各地正处难熬的高温酷暑时,在天水麦积区党川乡却有一番别样的清凉享受,这里青山绿水,因为靠近秦

          天水新时空讯)盛夏来临,烈日炎炎,暑气逼人,高温酷热,当各地正处难熬的高温酷暑时,在天水麦积区党川乡却有一番别样的清凉享受,这里青山绿水,因为靠近秦岭,所以气候湿润、昼夜温差适宜,可谓是凉爽宜人,成为盛夏时节许多人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7月25日,天水市摄影艺术家协会30余人来到党川乡进行采风活动,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协会会员、媒体记者及摄友们饱含兴趣地参观了美丽的党川乡风光,参观了党川乡“三松”育苗基地,中药材种植情况及养殖业基地,大家被旖旎的风景所吸引,纷纷拿出相机,记录着眼前的风景,采风间隙,还进行了书画笔会,夜幕降临,在党川乡广场,大家还有幸欣赏了村民们自演的纳凉节目。

 

党川乡政府党委书记吴炜安致欢迎词

        党川乡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东南部,距离麦积城区50公里,东邻利桥乡,西、南、北分别与本区的麦积镇、伯阳镇、甘泉镇相接,地处小陇山林区,总面积760平方公里,全乡总耕地面积13014亩,其中山地8213亩,川地4801亩,海拔高度在1060—2550米之间,森林覆盖率85%,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700毫米,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左右,无霜期约170天。全乡森林覆盖率在85%以上,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适宜于农作物、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业的发展。    
    
        全乡共有10个建制村,53个村民小组,1222户5043人,辖区内以汉族为主,有回族68户,共有315人,主要居住在党川村,人口居住比较分散。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4661元。

党川乡政府吴炜安书记致欢迎词

        党川乡森林资源丰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森林覆盖率90%,红豆杉、白皮松、杜仲、铁橡等珍稀树种分布较多。珍稀动物大鲵、林麝、红腹锦鸡等常出没于山谷丛林间。气候适宜种中药材种植,主要有猪苓、党参、当归、天麻、柴胡、黄芪等;党川乡矿产资源丰富,有铁、铜锰等矿产资源,尤以金矿资源储量最大。旅游资源丰富,辖区内有牧马滩、曲溪、石门、燕子关、火炎山、党川生态休闲观光园、花庙古文化村落、马坪原始村落等观光旅游景点,也是天水著名的红色革命旅游线路,宝天高速公路和战备公路横穿境内,交通便利,是一个休闲、避暑、生态观光的好地方。

党川乡政府乡长石正虎介绍情况

          党川乡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全面推进,截至目前,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建凉亭3个,并请天水名人书写匾额、楹联,建20米廊架2处,安装木栅栏420米;建成生态、奇石、农耕小型广场3处1100平方米,三角路口安放主景观石2个,“奇石广场”放置景观石60个;完成河堤渗水砖铺道走廊550米;完成阶梯式人工湖5段550米,“水车园”安装完工,设置警示牌7个;安装轱辘井1处,不同规格石磨子5套。
      体育健身中心占地面积11亩,总投资200多万元,建成宽3米、长500米绿化带一条;硬化广场地坪5000多平方米;配套建成150平方米绿化草坪、花坛各1处,栽植绿化苗木金丝柳148株、圆柏103株;配套建成公共卫生间一处;建成塑胶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排球场各1个;安装篮球架2付,乒乓球案1处,健身器材30组,座椅30个,照明灯6盏。该广场一年举行大型文艺活动两次,体育比赛活动两次,参加健身群众1.3万多人次,赢得全乡人民的好评。

 

 

党川乡乡长石正虎介绍情况录音(简要)

采风团成员

         

采风团成员

0611ce171c141791c0232c6fb0700aa1.jpg

麦积区党川乡政府院落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