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平南青鹃湖(组图)

2018-08-23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夕阳醉了/一不留神跌落湖面/晚风随手捡了一片裁成霓裳/编织对云的梦想/却,旖旎了青鹃山湛蓝的天空……

       此湖即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青鹃湖公园。夏日的黄昏,站在湖边,鳞波叠皱,凌波泛绿,微风伴舞杨柳,真是心旷神怡!
       如果,一不小心碰上了小雨,你可别烦淅淅沥沥的小雨搅了你的兴致,相反,雨中即景,真是难得:小雨湿润了路面,同样也湿润了景致,此时此刻的湖面会变得更柔软而恬静,潇潇细雨,梭子般不停地在湖面上拱起无数的圈圈泡泡,雨丝一蹿蹿,一层层,一阵犹如交响乐,一阵又似抒情小夜曲……

        环顾四周,回廊亭阁,小路蜿蜒,曲径绊着曲径,小园套着小园,散落的在湖周围,显得灵致精巧。徜徉于湖边,呼吸着清新的气息,寻找往昔的光影,凝视湖面,粼粼波纹缓缓起伏,云霭蒸腾,氤氲缠绵,在满园花草树木的映衬下,一切都那么安然娴静,不时,一艘艘游船在笑声中划过,破坏了湖面的宁静,却增添了眼前的景致,此情此景,会让你想起姑苏小调,月下萧曲笛音,悠悠咽咽的楚楚凄凄,深邃美丽的情景交融。无论拨弄管弦的人在与不在,逐流东去、扶摇逝水的总是岁月。亦如这梦幻般纤尘不染的湖一样依依情深。 

0S9A4853.jpg

0S9A4841.jpg

0S9A0922.jpg

0S9A4867.jpg

0S9A4893.jpg

 

0S9A4905.jpg

0S9A4908.jpg

0S9A4855.jpg

0S9A4921.jpg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