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城镇 > 乡镇巡礼
秦安:株株行道树 靓丽乡村景(图文)

时间:2015-06-12 09:34:36  来源:秦安县委外宣办   作者:张向军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编者按】近年来,秦安县坚持走“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路子,以构筑绿色屏障、建设美丽秦安为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大力推进生态文明

  【编者按】近年来,秦安县坚持走“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路子,以构筑绿色屏障、建设美丽秦安为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实施荒山造林、退耕还林、公路行道树和景区景点绿化工程,努力打造布局合理、林荫密布、景观优美的绿色通道和草木葱茏、鸟语花香、山川秀美的美丽家园。从即日起,县委外宣办、县新闻中心在中国•秦安网开设【生态秦安】专栏,宣传报道全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经验做法。
     
    【生态秦安】

秦安:株株行道树 靓丽乡村景

  

     如今,当你坐车或是行走在秦安县城乡公路沿线,你会看到一株株枝繁叶茂的行道树像一个个严守岗位的卫兵,守卫着美丽的秦安大地,又像一位位迎风而舞的少女,展示着古城风采。

      正在秦安县大地湾旅游的罗先生一边在树边纳凉一边对记者说,现在天气热了,人最想希望的就是在炎热的时候可以找到一丝阴凉坐下来歇一歇。他告诉笔者,他一路在秦安县公路沿线见到的行道树最多,长势也最好,有了行道树,带给每一位游客的不仅是满眼的绿色,更多的是美化后的乡村美景。

     近年来,秦安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一轴三线”的总体规划,以310国道、清水河沿线“百里生态文化长廊”为主轴,以通乡路、通村路、产业路为支线,在全县17乡镇完成公路行道树绿化700余公里,栽植杨树、云杉、国槐、香花槐等苗木80余万株。在公路行道树栽植中,全部采用大苗栽植,在苗木选择上,落叶树种苗木胸径全部在3厘米以上,常绿树种苗木苗高全部在1米以上。公路行道树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乡镇对各自辖区内的行道树进行全面管护,根据土壤墒情变化,及时浇水,树盘全部进行覆膜保墒、树干涂白,有效地保护了树木的成活率,城乡人居环境等到了有效改善。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